商河县召开教育强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21-10-14 17:1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玮 通讯员 张德宝 济南报道

  10月11日上午,商河县召开教育强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商河县委书记翟军主持会议,商河县委副书记、县长袁长奎,商河县政协主席王玉忠出席会议。

  会上,商河县教体局就教育强县情况进行专题汇报,与会领导交流发言。

  翟军表示,去年以来,县委、县政府全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强化顶层设计,教育强县工作领导小组积极推进,完善工作运行机制,优化资金保障和基础配套,在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等现实困难面前,如期完成了教育强县阶段性任务,工作成绩斐然,干部精神面貌、社会各界尊师重教氛围、教育教学的积极性、群众的满意度都有大幅提高,带动了全县各方面工作快速推进。

  翟军强调,今后一个时期,要在基础设施强的前提下,狠抓教育教学水平提升,坚持立德树人,让学生接受更好的教育。加强师资培训,培养名老师、名校长、名学校,选树优秀典型,通过进一步完善教育教学管理体系,提升商河教育在全市、全省、全国的知名度。要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积极引进职业院校,构建从中职、到高职、再到本科的职业教育培养体系,打造职业教育高地,助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做好校车运行、校园安全、食品安全等后续工作,汇总梳理解决存在的问题,更好地实现教育公平均衡发展。

  袁长奎要求,要全面总结教育强县战略实施以来,在项目建设、师资建设、学校管理、校车配餐等方面的优秀经验做法,归档成册,形成可借鉴的商河教育模式;要进一步优化校车运营程序,加强学校食堂管理,提高服务质量,积极创建商河教育品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