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河公安上门为七旬老人办理身份证

2021-10-15 14:2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玮 通讯员 郭一方 马晨曦 济南报道

  10月14日恰逢敬老爱老重阳节,上午辖区一位居民急匆匆地来到商河公安白桥派出所,称家里七十多岁的老妻身份证不慎丢失,导致医保认证、银行卡取钱等业务无法正常办理。另外,由于老人年岁较高且患有疾病行动不便,目前在家里居住,希望能得到民警的帮助。

  白桥派出所户籍民警得知后,立即向所长汇报,所长特委派户籍民警主动上门为老人采集身份证信息。当天下午,天空下起了细密的小雨,白桥派出所民警利用空闲时间驱车20公里来到老人家中。民警在挑选好符合身份证照片拍摄标准的位置角度后,开始调试数码相机等设备。为保证身份证照片上传合格,民警主动搀扶老人、调整坐姿,并使用手机手电功能为老人补光,终于在民警的努力下为老人拍出了合格的照片。

  办理结束后,老人露出了满意的笑容,老人家属不停地向民警表示感谢,对白桥派出所民警主动上门服务的工作作风予以高度赞扬,对白桥派出所便民利民的举措大加赞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