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河县发改局机关党支部完成换届选举

2022-05-13 16:4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崔静

  5月12日,商河县发改局机关党支部召开支部换届选举大会,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

  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规定,机关党支部精心准备、周密部署、分步推进。会前充分发扬党内民主,认真落实广大党员、群众在民主推荐、民主选举和民主监督等各方面的权利,在广泛征求党员、群众意见的基础上确定了候选人名单。根据候选人名单,成立考察小组,对候选人初步人选进行德、能、勤、绩、廉方面的综合考察。

  会上,商河县发改局机关党支部书记孙鹏代表上一届支部委员会向大会作任期工作报告,总结介绍党支部三年来的工作情况。

  商河县发改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郜建勇公布了《党支部换届选举党员大会选举办法》,与会党员现场表决通过。随后,会议宣布了新一届支部委员会候选人名单及基本情况,并表决通过了监票人、计票人名单。

  大会依据选举规定程序,以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的方式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支部委员会委员。

  商河县发改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永平对选举产生的新一届支部委员会表示祝贺,对上一届支部委员会所做的工作和贡献表示肯定,并对新当选的支部委员会和全体党员提出三点要求:新一届支部班子要加强理论学习,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带动支部全体党员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新一届支部班子要加强班子建设,聚焦“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促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将机关支部打造成为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和落实省市县委决策部署的“排头兵”;新一届支部班子要团结协作、奋发有为。进一步解放思想、强化作风、开拓进取,创新和丰富党支部活动,打造标杆党支部,提高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

  大会结束后,新一届党支部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党支部书记,并对委员工作进行了具体分工。新一届支部委员提出了今后工作努力的思路和方向,将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健全和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努力打造“过硬党支部”;抓好党建与业务的融合,发挥党建工作在业务工作中的引领、监督、服务作用,围绕业务工作科学安排党建工作,把党建工作贯穿于业务工作的全过程;抓实党员干部队伍管理,发扬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团结协作的精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党员队伍,努力为发改局各项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作出更大贡献。

  (通讯员 崔静)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