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身边的中草药 殷巷镇赵奎元小学开展中医药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

2022-09-16 19:35: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立翠

  近日,为增强学生对中医药文化的了解,从而增强文化自信、民族自信,商河县殷巷镇赵奎元小学“寻找身边的中草药”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

  9月13日下午,学校在教学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了“中医药文化进校园”部署会,校长赵泉治给大家传达了商河县教育体育局《关于进一步做好中医药文化进校园的通知》,教导主任郭萌宣读了《商河县中医药文化进校园实施方案》。

  神农尝百草,思邈封药王,时珍著纲目……各班在班主任老师的组织下,开展了“中医药文化进校园”主题班会活动。活动主要有“中医药的含义——听中医故事——品中医智慧”等环节,学生们在交流中了解历史上中医药的贡献及智慧,增强文化自信,厚植爱国情怀。

  同时,学生们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制作“中医药传统文化手抄报”,不但丰富了学生们的业余生活,也锻炼了学生们的动手能力,受到中医传统文化的熏陶。

  此外,学生们走进大自然寻找中草药,将身边的中草药制作成标本带到学校。药材旁,清楚标示着它们的名称、药用价值及功效说明,借助这些植物名片了解中草药。

  (通讯员 郭立翠)

初审编辑:高娜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