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河县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开展消防安全知识专项培训

2022-07-08 18:50: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马志伟

  近日,为进一步提高消防安全管理和火灾防控水平,加强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商河县公路事业发展中心以“关注消防,安全生产”为主题,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专项培训活动。

  培训中,讲解员对全体干部职工进行了火灾定义、消防四个能力建设、灭火等级、灭火器种类等安全理论常识、突发事件处置以及消防技能等相关知识的培训。本次培训模拟了意外发生火灾的应急处置,现场人员按照应急疏散程序、动作要领和安全疏散路线,在规定时间内,安全、有序的疏散至办公楼外。

  讲解员还现场为大家示范了灭火器使用动作要领,并指导大家正确使用灭火器进行灭火演练,使参加演练者真正在面对火灾时,能够冷静处置,及时、正确使用灭火器,有效提高扑灭初期火灾的能力。

  通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掌握了必备的消防知识和技能,提高了防范火灾、逃生避险、自救互救的能力,有力保障了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通讯员 马志伟)

初审编辑:高娜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