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河镇纪委:“冬季行动” 温暖人心

2023-01-17 17:07: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慧

  为确保群众温暖过冬、安全过冬。近日,沙河镇纪委开展“冬季行动”对防范一氧化碳中毒、重点领域安全生产、特困人群温暖过冬等情况进行专项监督检查。

  沙河镇纪委联合安监办,采取“一走访、二排查、三整改”相结合的形式,走访辖区19个自然村93户群众,排查防范一氧化碳中毒明白之是否张贴到位,排查群众取暖措施是否安全。对于排查出来的问题现场整改,对无法现场整改的问题督促村“两委”成员限期整改。

  为护航重点领域的安全生产,该镇纪委深入加油站、建筑工地、烟花爆竹销售店等重点场所监督检查,采取翻阅资料、实地查看等方式,推动落实安全生产属地管理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靠实企业主体责任,及时防范化解潜在风险隐患。目前,已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6个,约谈提醒相关责任人4人次。

  此外,为强化兜底保障监督,推动养老服务工作,该镇纪委联合民政部门对沙河敬老院、困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情况进行全方位督导检查,重点查看了冬季取暖、医疗及生活物资保障以及安全用电等方面用强有力的监督推动相关部门切实履职尽责,维护群体权益。

  (通讯员 刘慧)

初审编辑:高娜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