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高速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轧钢项目投产仪式举行

2018-04-19 14:30:00 来源: 爱商河 作者:

  18日上午,山东高速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轧钢项目投产仪式举行,项目的投产运营标志着我县又一项目实现当年签约、当年开工、当年生产。山东高速集团党委常委、执行董事徐军峰宣布山东高速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轧钢项目正式投产,县委书记陈勇致辞。

  徐军峰宣布山东高速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轧钢项目正式投产

  陈勇致辞

  陈勇说,山东高速新材料科技公司年产80万吨高延性冷轧带肋钢筋一期项目的投产,是商河工业经济发展史上的一件喜事。在此,我代表中共商河县委、商河县人民政府,对项目的当年签约、当年开工和当年生产表示诚挚的祝贺!

  近年来,商河县全力培植现代特色产业体系,突出大手笔、大规划、大策划,举全县之力实施“工业发展聚焦园区”战略,今年正逐步落实20亿元投入用于园区规划扩容、提档升级,推进以标准厂房为主的专业园区建设,全力将商河经济开发区打造成工业经济主战场。伴随着济滨城际铁路确定在商河设站等机遇,现在的商河已经进入了快速发展时期,发展框架全面拉开,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配套、环境打造、产业导入正在有序进行,建设现代化省会强县的大幕已经徐徐展开。

  这次项目的顺利开工生产是贵我双方合作的新起点,我们将全力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竭尽全力为项目后续生产扩能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创造和谐宽松的外部环境,坚定不移支持和推进项目建设运营,努力把新材料科技公司打造成山东高速集团的明星企业。也希望集团上下继续聚焦商河这片发展热土,宣传商河、推介商河、投资商河,与商河深度结缘、实现更大的互利共赢。

  仪式结束后,徐军峰在陈勇陪同下参观了主控室通扎机平台及生产线

  据了解,山东高速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项目规划总投资为10亿元,占地面积79.37亩。公司生产的高延性冷轧带肋钢筋是国内近年来研制开发的新型冷轧带肋钢筋,已列入2017年国家发改委29项低碳技术目录,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精神,符合相关国家标准。该技术减少了控冷冷轧工序的能耗,也减少钒、钛、铌等合金元素的使用,大幅降低综合能耗。同时,作为传统冷轧钢筋的替代钢种,有效降低钢筋使用量13%以上,能很好的实现节能资源、节能能源、保护环境和提高效益的目的。

  座谈会上,徐军峰听取了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

  当前,商河经济社会进入快速发展的时期。国家级雄安新区的设立和济南市实施“北跨”、建设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对商河发展起到了巨大的辐射带动作用。商河的交通瓶颈已彻底打破,济南黄河大桥免费通行,济乐高速南延线开工建设,济滨城际铁路已确定按北线建设并在商河设站,通用航空机场、徒骇河复航工程正在积极推进,为商河发展提供良好的发展机遇,发展条件得到进一步优化。

  今年,商河对标全市“1+454”工作体系,进一步明确全县“2383”工作体系,坚定“生态立县、产业强县、开放活县、人才兴县”发展思路,实施建设生态宜居城市、培植现代特色产业“双轮驱动”战略,把握“突破县城、聚焦园区、培育特色街镇”工作布局,着重抓好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棚改旧改、拆违拆临建绿透绿、旧城更新、新区拓展、实体经济、省级文明县和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创建八项重点工作,打好脱贫、治霾、园区建设三大攻坚战,全力打造以现代农业为基础的生态循环农业示范区、以温泉为特色的健康养生休闲度假区、以特色产业为引领的现代工业聚集区,努力建设生态宜居、经济发达、人民富裕、和谐稳定的现代化省会强县。目前,县城和产业园区发展框架已经拉开,通过采用PPP模式和设立基金等方式,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配套、环境打造,进一步拉开县城框架、扩大城市规模、吸纳人口,县城发展更具活力。工业聚焦园区,进一步完善园区产业定位、推进规划扩容;推进以标准厂房为主的专业园区建设。

  徐军峰表示,商河生态环境优美,具有良好的投资服务环境。农业、生态、温泉等后发优势日益凸显,交通瓶颈的打破,让商河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2383”工作体系的确立,思路清晰、谋划科学,符合商河发展实际。希望今后以山东高速新材料科技公司年产80万吨高延性冷轧带肋钢筋项目为起点,与商河在其他领域谋求更多的合作,以实现双方的共赢。

  陈勇表示,商河目前正按照济南市打造“十最”营商环境的要求,通过招大引强、加快建设,不断拓展投融资渠道,满足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努力建设现代化省会强县。希望与山东高速集团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寻找发展良机。希望大家能多来商河、关注商河、投资商河,商河将以最大的诚意,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实现双方的互惠共赢。

  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许振东参加活动。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兴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经十一路建设工程全面启动 计划11月20日建成通车

    18093115391168841074.jpg

    为进一步优化经十一路片区路网结构,完善道路及配套设施,经十一路(南辛庄西路—阳光新路)市政道路建设工程启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优化东部城区路网,完成经十一路、凤岐路、和平路东延等27条瓶颈路建设改造。[详细]

    04-19 10-04济南日报
  • 济南“三山三水”PPP项目有望6月底前全面开工建设

    33493830659448955026QN1D477SouthEast.jpg

    近日,为加快推进高新区“三山三水”项目建设,济南高新区社会事业局组织召开了“三山三水”生态景观综合治理工程PPP项目初步设计方案汇报会。会上,北京东方园林、山东省水利勘测设计院、济南市水利建筑勘测设计研究院对高新区“三山三水”项目初步设计方案进行了...[详细]

    04-19 10-04齐鲁壹点
  • 串联4600年历史文化 千年府城再现曲水流觞盛典

    1.jpg

    鼓瑟齐鸣,如梦似幻,曲水潺潺,流觞款款。18日20:00,在历史文化街区百花洲流杯池畔,串联老济南4600年历史文化,千年府城“天下名士修禊大典”举行,这标志着“济南首届三月三曲水流觞文化节”正式拉开帷幕。[详细]

    04-19 09-04大众网
  • “一把手”上党课 济阳纪律教育活动掀热潮

    从“一把手”上廉政党课,到广泛开展宣讲活动;从发放《纪律手册》,到组织全员学习;从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到组织人员到济南监狱参观……济阳县“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纪律教育活动集中开展以来,一幕幕宣讲的场景,一幅幅学习的画面,犹如一阵阵春风拂过,掀...[详细]

    04-19 10-04大众网
  • 济南水务邀您打开微信直播体验清水池清刷

    )“清水池”这个地下“水宫殿”位置隐蔽,很多市民从未了解,也没有见过。记者了解到,清水池分布在济南不同位置,担负着储水、调节水量的作用,在整个供水链条中也是极其重要的。确保清水池的清洁,是保障自来水水质的重要工作。清刷清水池每年进行两次,冬夏各一...[详细]

    04-19 11-04大众网
  • 高架下将建无轨电车系统 公交线网优化重构正在研究

    如何发展城市慢行交通系统、破解交通拥堵如何提高公交分担率……17日,济南市交通委等3家单位参加问政节目《作风监督面对面》,针对市民关注问题进行解答。“我们正在委托国内知名3家研究机构,对济南公交线网优化重构进行研究,将更好利用道路资源优化公交线路。[详细]

    04-19 10-04济南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