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调研组来商调研扶贫开发工作

2018-04-19 14:34:00 来源: 爱商河 作者:

  17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李继民带领市政协委员、专家学者来我县调研扶贫开发工作。县委书记陈勇,县政协主席王玉忠,县委副书记张琛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殷巷镇逯家村、崔家村,沙河镇沙河许村、张铁匠村察看,了解我县扶贫开发工作情况。

  到殷巷镇逯家村察看留兰香示范园区基地加工项目

  到殷巷镇崔家村调查走访贫困户崔靖友、崔全东

  到沙河镇沙河许村察看肉羊养殖扶贫项目

  到沙河镇张铁匠村察看锡壶扶贫项目

  据了解,自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县委、县政府将脱贫攻坚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坚持高层次部署、高标准要求、高强度督导,建立健全制度机制,搭建起了专项扶贫、行业扶贫、社会扶贫“三位一体”的扶贫开发工作格局,全县脱贫攻坚取得阶段性成效。截至目前,已实现全部190个贫困村脱贫退出、38077人脱贫。

  李继民指出,商河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扶贫工作,扶贫措施精准、有力,具有商河特色,初步搭建起了专项扶贫、行业扶贫、社会扶贫“三位一体”的扶贫开发工作格局,脱贫攻坚成效明显。

  李继民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实施更加有力精准的措施,确保2018年全部完成脱贫任务。围绕产业扶贫,提升交流,突出特色,进一步加大产业扶贫力度。因地制宜,把培育产业作为推动脱贫攻坚的根本出路。一是在完善政策支撑上下功夫,做好财政支持,积极争取金融支持,进一步完善考核、激励等配套政策。二是要在拓展产业扶贫模式上下功夫,在扶贫模式方面,商河县构建了十种扶贫模式,各有特色,并取得一定成效。下一步要在“公司+基地+贫困户”、“经营大户+贫困户”、托管分红、龙头企业带动、接力帮扶、财政资金担保、金融支持等模式上走出商河的路子。三是要在突出本地特色上下功夫,结合商河县域情况,根据产业布局和现状,突出特色,将比较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四是要在创新体制机制上下功夫,进一步完善市县领导包挂、帮扶扶贫协作工作机制,坚持政府引导、广大参与的原则,进一步发挥民营企业、社会组织和公民个人扶贫作用,形成扶贫大格局。

  李继民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积极建言献策。政协委员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这次调研为契机,多深入到扶贫一线,多深入到村户,了解当前扶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提出一些好意见和建议。发挥好政协委员作用,通过调研协商,促进全市扶贫工作深入健康有效开展。

  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张连福,副县长霍仁禄,县政协副主席孙德祥参加活动。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兴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经十一路建设工程全面启动 计划11月20日建成通车

    18093115391168841074.jpg

    为进一步优化经十一路片区路网结构,完善道路及配套设施,经十一路(南辛庄西路—阳光新路)市政道路建设工程启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优化东部城区路网,完成经十一路、凤岐路、和平路东延等27条瓶颈路建设改造。[详细]

    04-19 10-04济南日报
  • 济南“三山三水”PPP项目有望6月底前全面开工建设

    33493830659448955026QN1D477SouthEast.jpg

    近日,为加快推进高新区“三山三水”项目建设,济南高新区社会事业局组织召开了“三山三水”生态景观综合治理工程PPP项目初步设计方案汇报会。会上,北京东方园林、山东省水利勘测设计院、济南市水利建筑勘测设计研究院对高新区“三山三水”项目初步设计方案进行了...[详细]

    04-19 10-04齐鲁壹点
  • 串联4600年历史文化 千年府城再现曲水流觞盛典

    1.jpg

    鼓瑟齐鸣,如梦似幻,曲水潺潺,流觞款款。18日20:00,在历史文化街区百花洲流杯池畔,串联老济南4600年历史文化,千年府城“天下名士修禊大典”举行,这标志着“济南首届三月三曲水流觞文化节”正式拉开帷幕。[详细]

    04-19 09-04大众网
  • “一把手”上党课 济阳纪律教育活动掀热潮

    从“一把手”上廉政党课,到广泛开展宣讲活动;从发放《纪律手册》,到组织全员学习;从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到组织人员到济南监狱参观……济阳县“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纪律教育活动集中开展以来,一幕幕宣讲的场景,一幅幅学习的画面,犹如一阵阵春风拂过,掀...[详细]

    04-19 10-04大众网
  • 济南水务邀您打开微信直播体验清水池清刷

    )“清水池”这个地下“水宫殿”位置隐蔽,很多市民从未了解,也没有见过。记者了解到,清水池分布在济南不同位置,担负着储水、调节水量的作用,在整个供水链条中也是极其重要的。确保清水池的清洁,是保障自来水水质的重要工作。清刷清水池每年进行两次,冬夏各一...[详细]

    04-19 11-04大众网
  • 高架下将建无轨电车系统 公交线网优化重构正在研究

    如何发展城市慢行交通系统、破解交通拥堵如何提高公交分担率……17日,济南市交通委等3家单位参加问政节目《作风监督面对面》,针对市民关注问题进行解答。“我们正在委托国内知名3家研究机构,对济南公交线网优化重构进行研究,将更好利用道路资源优化公交线路。[详细]

    04-19 10-04济南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