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1059亿!乡村振兴“商河样板”呼之欲出!

2018-06-15 17:22:00 来源: 爱商河 作者:

  

  计划总投资1059亿元,

  12个街镇全覆盖!

  田园综合体建设项目

  农村道路改造提升项目

  美丽乡村示范村建设项目

  农村饮水巩固安全提升项目

  千亿斤粮食产能规划田间工程

  20万亩粮食高产创建示范区建设项目

  ............

  一个个重点项目加速实施,一幅幅优美画卷徐徐展开!

  商河乡村振兴扬帆起航!

  今年以来,商河围绕全县“2383”工作体系,坚持高起点规划、大手笔投入、全方位布局,立足县情,精准施策,聚焦农村农业发展,依托重点项目建设,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着力打造乡村振兴“商河样本”。

  田园综合体助推产业兴旺

  围绕区域规划和产业发展,大力推进田园综合体项目建设,探索农业新业态、新模式,实现产业兴旺。

  投资1000亿元的绿地都市田园康养小镇,实现“三生”(生产、生活、生态)、“三产”(农业、加工业、服务业)的有机融合,打造山东首个都市田园综合与温泉康养复合发展的特色小镇。

  投资24亿元的佰泽泉韵乡里田园综合体项目开工建设,3055亩的农业公园和365亩的康养社区将实现农业、生态、旅游、康养等产业的深度融合。

  投资30亿元的天鸿田园综合体现代农业循环经济示范区,将以农业机械化、集约化、产业化为依托,培育产业化龙头企业、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实施美丽乡村和新兴产业集聚发展战略,构建全产业链现代农业体系。

  △佰泽泉韵乡里田园综合体项目效果图

  △佰泽泉韵乡里万平连栋温室钢构立柱完成

  △佰泽泉韵乡里金字塔玻璃温室基础施工

  △绿地都市田园康养小镇规划图

  

  农田水利项目夯实振兴基础

  

大力推进20万亩粮食高产创建示范区、高标准农田建设、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商中河治理工程、千亿斤粮食产能规划等项目建设,总投资达3.52亿元,整理耕地、修建田间道路、桥涵、沟渠,建设泵站、新打机井、架设供电线路,安装变压器,铺设供水管网,进一步提升农村农业生产基础条件。目前12个项目已开工9个,开工率75%,累计完成投资9116万元。

  △建成桥涵

  △沟渠开挖疏浚

  △高标准农田沟渠清淤

  △桥梁施工

  环境提升项目打造生态宜居

  

持续推进美丽乡村示范村、水系绿化、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试点等项目建设,改善人居环境,实现生态宜居。投资1600万元创建美丽乡村示范村,通过村庄五化提升,建设10个省市级美丽乡村示范村;投资1080万元对16条河道堤岸1.8万亩进行绿化;投资5080万元改造提升全县215家规模养殖场、859家养殖专业户的粪污处置设备设施,改善生态环境。

   △美丽乡村示范村

  △水系绿化工程

  

  旅游扶贫项目实现生活富裕

  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和扶贫开发,推进投资5000万元的店子张“画里乡村”旅游开发项目建设,依托3D彩绘打造集旅游接待、观光娱乐为一体的旅游综合服务区,实现群众增收致富。推进投资3000万元的光伏扶贫项目建设,在75个贫困村安装分布式光伏发电站,总装机容量4110千瓦,年预计收益达450万元。

  △韩庙镇店子张村3D彩绘

  △光伏扶贫项目


 

  本文来源商河县项目推进办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