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河干部大学堂”第六期开讲:生态文明建设学起来

2018-08-08 15:13:00 来源: 爱商河 作者:

  今天(8月7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专题辅导报告会召开。会议邀请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副会长李庆瑞作“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专题辅导报告。县政协主席王玉忠出席会议。

  李庆瑞会长曾任河南省环保厅厅长、前环保部政策法规司司长、行政体制与人事司司长。全程参与国家新《环境保护法》、《大气污染防治法》等法律、法规和生态文明体制改革、绿色发展相关政策文件的起草、修改工作。主持、参与为十九大、全国两会及相关部委和地方政府有关美丽中国、生态文明、绿色发展、环保攻坚等方面的建言献策和研讨活动,积极推动生态文明及两山理念入宪、入章及相关立法工作。2014年以来,为清华、北大、中央党校等单位,以及北京、湖北等地作了数十场生态文明专题讲座,在国内具有较高的认可度和知名度。

  会上,李庆瑞从“新时代生态文明思想”出发,围绕生态根本大计、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加快推进体制改革、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2018年的重点工作五方面,对生态文明建设工作进行了全面深刻阐述。同时结合我县实际,从发展战略、生态创建、氛围营造等多个方面提出了可行性建议,报告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深入浅出、分析透彻,既有理论高度和思想深度,又有很强的针对性和现实性。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领会专题辅导报告的思想精髓,知行合一。充分认识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创建工作,以实际行动为现代化省会强县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副县长,县政协副主席,县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等参加会议。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