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河13个老旧小区将换“新颜”,看看有没有你家

2019-03-08 17:41:00 来源: 爱商河 作者:

  

  老旧住宅小区改造工作是一项重点工作,也是一项民心工程。在今年的“两会”上商河县已将老旧住宅小区改造列入为民十件实事,对城区内2000年前建成的老旧小区进行改造,包括小区路面、绿化、楼道等。

  

  工作人员对需改造项目的摸底调查

  据了解,今年将整治改造的老旧住宅小区包括原商河镇教委综合楼、商河一中家属院等13个小区,改造面积约为7.1万平方米。

  设计一对一方案进行改造。据商河县住建委的工作人员介绍,此次老旧小区整治改造工程,商河县将根据各老旧住宅小区的实际需求设计一对一方案进行整治改造,解决困扰居民多年的基础设施落后、陈旧以及居住环境脏、乱、差等问题。

  整治改造内容主要涉及拆违拆临、干线整治、小区环卫提升、治安防控、改善小区基础配套等。据了解,目前已完成需改造项目的摸底调查工作,预计11月底前完成所有改造工作。

  37个小区,2773户居民已受益。据了解, 自2016年以来,商河县把改善城区老旧小区基础设施、为居民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作为民生工程来推进,启动了老城区旧住宅区综合整治工程等项目,受益户数累计达2723户。通过近几年的强力推进,目前该县已基本完成县经信局家属院、农行家属院等37个老旧小区的污水、道路、绿化、外墙、监控、消防等整治改造工程。

  让更多市民享受发展“红利”。老旧小区改造“点多、线长、面广”,难度大,居民要求高。在改造过程中,县老旧小区领导小组办公室严格按照计划方案、顺应民意实施改造,把县委、县政府的惠民政策和精神传达给居民,让广大居民进一步了解和认识实施老旧小区改造的意义,加快了老旧小区改造进程,使广大居民切实感受到城市更新发展所带来的“红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米宝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税务部门推“52条” 确保减税降费落地生根

    李克强总理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上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减税降费相关内容,引起广泛关注。近日,记者从国家税务总局济南市税务局举办的“落实减税降费,优化纳税服务”座谈会上获悉,税务部门将推出“52条”便民服务举措,落实减税降费政策。[详细]

    03-08 11-03济南日报
  • 2019三月三千佛山相亲大会今起开始报名

    由生活日报联合济南千佛山景区等单位主办的大型公益相亲活动——第十四届“三月三千佛山相亲大会”将于4月3日至8日在千佛山景区举行,报名活动将于3月7日正式启动。目前接受大家报名的是官方报名点:千佛山景区正门报名点,上班时间均为每天上午9点至下午5点,节假日不...[详细]

    03-08 09-03齐鲁壹点
  • 济南熊猫天团再添一宝!这"帅哥"还是来自"大户人家"

    “华奥”(左)来了,“雅吉”非常兴奋,主动跑到隔离栏那里,凑近鼻子做出亲吻的姿势。与“雅吉”的兴奋、激动、主动相比,“华奥”就显得沉静一些,短暂的见面之后就开始闷头吃起了竹子。[详细]

    03-08 14-03生活日报
  • 脱下工装变身“女神” 建筑女工收获别样礼物

    换上靓丽的礼服新装,放下日常盘起的秀发,穿上高跟鞋,今天中建八局二公司项目工地上出现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详细]

    03-08 16-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大干200天!济南加快交通建设步伐,发动“春季攻势”

    3月8日上午,济南全市交通运输系统“打赢交通枢纽攻坚战,争当省会建设排头兵”劳动竞赛,在凤鸣路南延建设现场正式启动。这意味着顺河快速路南延、30余项主次干道和瓶颈路将进入建设高潮。同时,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引爆区“两横三纵”道路建设,“三桥一隧”跨河通...[详细]

    03-08 15-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佛山街道路建设工程于本月12日动工

    3月8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历下区市政工程管理局获悉,佛山街道路建设工程将于本月12日正式开工建设,工程计划工期75天,预计5月25日具备通车条件。[详细]

    03-08 14-03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