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首个,商河县推出“三位一体”家庭医生电子化签约服务平台

2019-03-08 17:51:00 来源: 爱商河 作者:

  为进一步做实做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解决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最后一公里”,商河县在全市率先建成实现临床医疗、家庭医生签约、公卫随访等三位一体,具备诊间签约、诊间随访、电子签名、服务包签约、履约情况统计、等功能的智慧医疗平台,实现了信息系统之间以及县、乡、村医疗机构之间的信息互联互通,居民通过关注“健康商河”微信公众号即可实时查询个人健康档案信息以及就诊信息,实现医疗机构与服务对象的良性互动,提高群众就医获得感和感知度。

  为确保系统顺利应用并真正便民、利民,商河县卫计局于3月7日上午组织召开了全县家庭医生电子签约信息系统启用培训会。县卫计局党委委员黄玮参加会议并讲话。

  培训会上,县卫计局委托项目合作方技术人员对信息系统实践操作进行了详细培训。培训内容主要涉及居民电子签约、签约服务执行全过程管理、双向转诊、远程诊疗咨询、健康教育、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信息报送、统计查询以及自定义服务包、服务项、签约电子协议、签约居民电子台账建立等内容。

  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商河县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的信息化管理及家庭医生团队服务能力。签约信息系统的启用将以更快捷、更有效、更有互动性的信息化管理服务模式为群众提供签约服务,为有效解决家医签约“最后一公里”打下了坚实基础,也是商河县卫计局以行动兑现承诺家庭医生履约打通健康服务最后一公里的生动实践。下一步,商河县卫计局将进一步完善相关配套政策,促进家庭医生签约率、履约质量的提升,真正使居民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

  全县12个镇街卫生院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家庭医生签约工作分管负责人、公共卫生科长、熟悉电脑的家庭医生、信息员共60余人参加培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米宝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税务部门推“52条” 确保减税降费落地生根

    李克强总理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上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减税降费相关内容,引起广泛关注。近日,记者从国家税务总局济南市税务局举办的“落实减税降费,优化纳税服务”座谈会上获悉,税务部门将推出“52条”便民服务举措,落实减税降费政策。[详细]

    03-08 11-03济南日报
  • 2019三月三千佛山相亲大会今起开始报名

    由生活日报联合济南千佛山景区等单位主办的大型公益相亲活动——第十四届“三月三千佛山相亲大会”将于4月3日至8日在千佛山景区举行,报名活动将于3月7日正式启动。目前接受大家报名的是官方报名点:千佛山景区正门报名点,上班时间均为每天上午9点至下午5点,节假日不...[详细]

    03-08 09-03齐鲁壹点
  • 济南熊猫天团再添一宝!这"帅哥"还是来自"大户人家"

    “华奥”(左)来了,“雅吉”非常兴奋,主动跑到隔离栏那里,凑近鼻子做出亲吻的姿势。与“雅吉”的兴奋、激动、主动相比,“华奥”就显得沉静一些,短暂的见面之后就开始闷头吃起了竹子。[详细]

    03-08 14-03生活日报
  • 脱下工装变身“女神” 建筑女工收获别样礼物

    换上靓丽的礼服新装,放下日常盘起的秀发,穿上高跟鞋,今天中建八局二公司项目工地上出现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详细]

    03-08 16-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大干200天!济南加快交通建设步伐,发动“春季攻势”

    3月8日上午,济南全市交通运输系统“打赢交通枢纽攻坚战,争当省会建设排头兵”劳动竞赛,在凤鸣路南延建设现场正式启动。这意味着顺河快速路南延、30余项主次干道和瓶颈路将进入建设高潮。同时,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引爆区“两横三纵”道路建设,“三桥一隧”跨河通...[详细]

    03-08 15-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佛山街道路建设工程于本月12日动工

    3月8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历下区市政工程管理局获悉,佛山街道路建设工程将于本月12日正式开工建设,工程计划工期75天,预计5月25日具备通车条件。[详细]

    03-08 14-03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