翟军调研脱贫攻坚、改厕及清洁取暖工作

2020-03-11 20:22:55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3月11日讯(记者 张玮)3月10日,商河县委书记翟军到张坊镇、怀仁镇、殷巷镇调研脱贫攻坚、改厕及清洁取暖工作,并走访慰问贫困户,为他们送去慰问品和防疫用品。

  在张坊镇,翟军察看了鹤鸣湖连栋大棚建设项目,了解项目建设、运作模式、收益分配等情况,并听取了张坊镇扶贫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翟军强调,要分类施策,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要完善分配机制,坚决杜绝“平均主义”,有针对性开展帮扶,把钱用在刀刃上,变输血为造血,积极筹划公益设施建设、农业生产技术等项目,发挥贫困户的主观能动性,保证扶贫工作的可持续性,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打牢坚实基础。

  在张坊镇张坊村贫困户孙永亭家中,翟军详细了解其生活和收入状况,询问生活上有什么难处,察看改厕及清洁取暖工作落实情况。翟军叮嘱镇村两级干部,要时刻把贫困户放在心上,确保各项优惠政策、扶持政策落到实处,切实改善群众生活。清洁取暖设备要确保让老百姓用得放心、负担得起。

  在怀仁镇,翟军听取了刚家村脱贫攻坚工作汇报,实地察看刚家村光伏电站,并详细了解了怀仁镇光伏产业、新能源产业的发展情况。翟军表示,怀仁镇通过发展光伏产业促进贫困户脱贫、村集体增收,收益可观,且长期可持续性增收效果明显。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各级党员干部要鼓足干劲,坚持脱贫不脱政策,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党支部要充分发挥领头雁作用,带领村集体增收致富,要想方设法增加村民收入,大力发展扶贫产业,努力增加贫困群众收入,确保脱贫群众如期步入小康社会,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随后,翟军到贫困户张辛东家中走访,察看改厕及清洁取暖情况,并详细询问贫困户的身体状况、家庭收入来源、房屋节能改造等方面的情况,鼓励他要坚定信心、自强不息,勇于克服困难,保持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用勤劳的双手创造美好生活。

  在殷巷镇,翟军听取了该镇扶贫产业项目情况汇报,了解钢结构厂房建设项目投资、运营模式、带动贫困户收益情况。翟军表示,扶贫产业项目是加快脱贫步伐、拓宽脱贫致富的有力举措,殷巷镇要在大力推进产业扶贫项目建设的同时,注重引入优质企业、优质资源,全力确保扶贫产业项目效益好、带动广、可持续。全力做好贫困群众帮扶工作,铺出精准扶贫路,要沉下心来、俯下身子,瞄准“两不愁三保障”精准发力,做贫困群众的贴心人。全面实施改厕和清洁取暖工作,完善日常使用、管护机制,铺出民生保障路,全力打造干净整洁、有温度的生活环境,不断增强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在逯家村贫困户张风青家中,翟军现场察看了改厕及清洁取暖情况,并询问老人的生产生活情况,鼓励他们要乐观面对生活,保重身体。

  商河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张连福参加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泉城青少年:一起“云种树”吧!“青春济南志愿公益林”正式上线

    在第42个植树节到来之际,共青团济南市委联合市教育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园林和林业绿化局,共同发起2020年植树节“云种树”活动。记者获悉,在“蚂蚁森林”建设的“青春济南志愿公益林”已正式上线,济南青少年足不出户,就可以给公益林浇水参与“云种树”了。同时,[详细]

    03-11 17-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1.5万居民受益,唐冶中路北延热力新建管网工程即将开工

    记者今天从济南热力集团获悉,历城区唐冶中路北延热力新建管网工程即将开工。届时,恒大名都、鲁商凤凰城、东岸嘉园、银丰唐郡等小区1.5万居民享受可以到更加稳定的用热效果。[详细]

    03-10 17-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复工专列开往重庆接运农民工返济

    3月10日早7:40,复工复产农民工返济专列从济南火车站出发开往重庆,接运498名农民工返济复工。[详细]

    03-10 19-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8个到位、50条细则!济南教育局全面部署确保开学准备做到位

    提前制定详尽完备的预案、严格落实校园封闭管理“六个一律”、统筹安排错峰开学返校……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济南市教育局获悉,3月10日,济南市教育局局长王品木主持召开济南市教育系统视频会议,对各级各类学校春季开学有关准备和督导检查工作提出详细要求。济南市[详细]

    03-11 20-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司法战“疫”手记|崔红:下沉期间,我成了小区的“警察”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济南市司法局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组织机关人员下沉社区一线,服务疫情防控工作。2月4日,我下沉来到了市中区白马山办事处槐荫街居委会的居民小区,成为一名光荣的社区“抗疫”志愿者。[详细]

    03-11 19-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司法战“疫”手记|王心悦:疫情面前,我们都不遗余力

    回想起第一批下沉社区防控疫情报名之时,处长刚在群里发了通知,大家就纷纷报名,不到一分钟,这支下沉一线的小队就形成了。后来,单位组织第二批人员下沉社区防控疫情,处长考虑到我的两个小孩太年幼,让我留守单位,主持处里的工作,其他五人轮流值三个岗。但是,我[详细]

    03-11 19-03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