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唯一!《秧歌少年》入选全国广场舞展演推荐作品

2020-07-31 11:14:2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玮 通讯员 李守奇 张新阳 济南报道

  近日,商河县文化馆编排的原创舞蹈作品《秧歌少年》入选“我和我的祖国”——文化新生活全国广场舞展演推荐作品,是济南市唯一一件入选作品,山东省共9件作品入选。

  活动前期,山东省文化馆在300余件作品中层层选拔、审核,优选出10件广场舞作品报送至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商河县文化馆排练的《秧歌少年》位列其中。

  今年7月,经过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和中国文化馆协会的专家审核、官网公示,共评选出100件推荐作品,山东省共有9件作品入选“我和我的祖国”——文化新生活全国广场舞展演推荐作品。

  据了解,《秧歌少年》表演者来自商河县韩庙镇站南村回族少儿秧歌队,队员平均年龄在10岁左右。回族鼓子秧歌又被称为“疯秧歌”,其动作特点疯而不乱,狂而不散,铿锵有力,跌宕起伏。商河县文化馆派出专业舞蹈教师、非遗传承人及舞蹈专家,多次对站南少儿秧歌队进行专业辅导,并根据其特点精心编排,刻苦训练。

  近年来,商河回族鼓子秧歌多次参加国家级演出,在2019年9月份举办的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上,商河回族少儿鼓子秧歌获得表演项目比赛二等奖。

  作为黄河文化的典型符号,商河鼓子秧歌多次代表济南市、山东省参加全国民舞大赛并获大奖,而且到10多个国家进行文化交流,在世界上掀起了商河鼓子秧歌“文化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