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河完善城区路网体系 推进交通提速

2020-11-24 15:26:5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玮 通讯员 满倩 济南报道

  今年以来,商河县加快完善城市道路及配套设施,按照“打通断头路、拓宽瓶颈路、整修老化路”的工作思路,聚焦交通改善,大力提升交通基础设施,加快西部城区路网建设,完善城市路网体系,为市民提供更加方便、舒适、安全的出行环境。

  每天午后,市民庞庆海都会与戏友一起到鑫源社区活动室排练节目。鑫源社区活动室紧靠富民路西段,由于道路年久失修,路面损坏严重,今年10月份之前,庞庆海去活动室只能选择步行,1公里的距离给庞庆海及戏友增添了些许周折。

  富民路作为城区东西交通的主要干道之一,承载着重要的城市交通功能,为解决富民路通行不便问题,商河县于今年5月份启动了富民路返修工程。“公路修好之后,大家出行都方便了。”庞庆海笑着说。

  同时,商河县还相继实施了青年路、兴隆街等老城区道路返修改造工程。截至目前,青年路、兴隆街中段罩面维修已完工通车,富民路大修已完成主路维修。在加快老城区道路改造提升的同时,商河县还不断完善老城区配套道路体系。

  在加快老城区道路改造建设工程的同时,商河县推进西部新城路网建设。今年,积极谋划苏家路、商西路、宝源街、西环路等9条道路及配套市政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构建“五纵五横”的城市路网框架。

  苏家路是商河县西城开工较早的市政道路之一,目前这条道路南段已通车,平整宽阔的道路大大提高了通行率。

  为加快推进“断头路”建设,进一步完善商河县交通路网体系。今年,商河县还实施断头路建设,打通田园路南延、府东路南延、盛景路等道路。同时,商河县加快城区道路三年建设攻坚行动。结合西部新城区道路建设,2021年,计划新建鑫源路东延、彩虹路西延等9条路,维修商东路、彩虹路等3条,2022年,计划新建6条路。

  今年,商河县还加快城区沿路市政管网、交通标志标线等配套设施施工,先后完成田园路与银河路交叉口、商中路与银河路交叉口提升。同时,严把工程质量,加强道路日常维护,打造方便、舒适、快捷出行条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打造城市文化靓丽名片 济图“二安”文献中心开放

    济南自古就有“海右此亭古,济南名士多”的赞誉,其中被赞誉为“婉约以易安为宗,豪放为幼安称首”的两位宋词大家李清照和辛弃疾并称“二安”,是济南名士的杰出代表。济南市图书馆欢迎社会各界热心人士积极捐赠“二安”相关的文献资料,届时将向捐赠者回赠捐赠证书或[详细]

    11-24 10-11舜网-济南日报
  • “快递小哥”评职称,香吗?

    近日,一则“快递小哥、育儿嫂也能评职称”的消息引起热议。11月21日,我们发出了一份关于“快递小哥评职称”的调查问卷,受访者中有71.43%认为服务行业评职称很有必要,28.57%受访者认为没有必要。[详细]

    11-24 09-11舜网-济南日报
  • 济南黄河大桥扩建来了,主跨488米将创造新的世界记录

    作为公轨合一的大桥,济南黄河大桥新桥还设置一座轨道交通车站,为轨道交通7号线一期的“黄河南岸站”。黄河北侧路基新建段主线收费站1处,黄河北立交2条环形匝道落地处新建2处匝道收费站;零点立交设置4处匝道收费站,需改建2处,新建2处,为东西向济广高速收费站。[详细]

    11-24 10-11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 山东省首个新能源充电公共服务平台即将上线

    为进一步助力新能源汽车产业快速、健康发展,济南市提出加快充电基础设施规划和建设,逐步形成适度超前、快慢相济、布局合理的充换电网络,全面提升新能源汽车充换电保障能力。11月24日,济南静态交通集团与积成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新能源充电基础设施体系建设战略合[详细]

    11-24 14-11大众网
  • 高新税务:精准落实优惠政策 为酒店餐饮产业注入“税动力”

    近期,山东禧悦东方酒店管理有限公司财务部负责人魏经理,在该公司拿到减免税款后,高兴的对记者说,得益于优惠政策的落实,该企业扭转了经营困难局面。[详细]

    11-24 14-11大众网
  • “2020年前沿交叉科学与未来立体交通”全国博士后学术成果论坛在济南举办

    11月23日,由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北京理工大学主办,北京理工大学前沿技术研究院(济南)承办的“前沿交叉科学与未来立体交通”全国博士后学术成果论坛在济南举办。[详细]

    11-24 13-1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