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个专班按下重点工作“加速键”再造一个“新商河”

2021-02-19 10:41:3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玮 通讯员 田文静 济南报道

  2月18日,商河县召开全县重点工作推进会议,调度六个重点工作专班的工作进展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任务,号召全县党员干部立即行动起来,积极投身工作,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全年工作起好步。

  商河县委书记翟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商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方金、商河县政协主席王玉忠、商河县委副书记王磊,商河县委常委,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商河县政府副县长,商河县检察院检察长和县政府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出席会议;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镇长(办事处主任)参加会议。

  翟军表示,节后上班第一天,商河召开全县重点工作推进会议,目的是调度六个工作专班的工作进展情况,查找工作推进中遇到的困难问题,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同时也是让大家从假期中迅速收心归位,以饱满的精神、提速的节奏、实干的作风,立即行动起来,积极投身工作,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全年工作起好步。

  会上,工业强县、双招双引、城市建设、高效农业、民生及社会保障、党风廉政建设等六个重点工作专班依次汇报近期工作情况及下步打算。

  翟军说,六个工作专班成立以来,各专班积极组织协调、迅速开展工作,各项重点工作都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下一步,大家要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压紧压实各项责任,统筹推进,抓好落实。

  围绕下一步工作,翟军提出了四点意见。

  目标一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再造一个“新商河”的关键之年,任务更加艰巨繁重。在商河县委十三届九次全体会议、县委经济工作会议上,我们明确了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县远期目标、再造“新商河”两年目标,打造省会现代化新城市组团的阶段性目标,以及“五个坚定不移”的工作要求和用力方向。要把思想统一起来,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工作安排上来,统一到再造一个“新商河”的目标要求上来,统一到重点工作、重点项目上来,说一件、干一件、成一件。要把力量统一起来,群众看党员,党员看干部,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扛起责任,当好“施工队长”“突击队长”,挂帅出征带头干,齐心协力携手干,全力以赴抓贯彻、抓执行、抓推进、抓见效,全面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加快速度。2021年的第一季度已经过去了一半的时间,我们必须要有开局就是全局、起步就要冲刺的劲头,强化效率意识,践行“马上就办”精神,自觉养成争分夺秒、雷厉风行的习惯,始终保持工作快节奏、高效率,做到当天的事情当天办,明确的事情立即办,能合并的事情统筹办,并联的事情同时办,坚决不允许在现实工作中出现左顾右盼、贻误战机、耽误工作的情况发生。

  加大督查督办。商河县委、县政府“两办”督查室要围绕中心、突出重点,紧扣县委工作重点、社会关注要点、群众关切热点,积极主动开展督查督办工作,切实发挥综合协调作用,推动各项决策部署提质提速提效,迅速落实到位。六个重点工作专班要充分发挥好主体作用,健全完善专班组织架构、制度机制和工作体系,对上当好参谋、提出建议,对下指导有方、调度有力,定期总结进展、会商问题、研判形势,统筹抓好组织协调和督促落实,促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各督查督办事项承办单位要按期办结上报办理情况,确保督查事项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提精神转作风。要爱岗敬业,增强加快发展的责任感。要顾全大局,牢固树立全县“一盘棋”的思想。要争先进位,认清差距跨越赶超。要求真务实,以实干实绩书写答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抓好安全生产 守住底线红线】严格执行一级禁放管控方案 全市公安机关精准施策打哑初七“开门炮”

    为进一步做好烟花爆竹禁放工作,坚决打哑初七“开门炮”,2月18日(正月初七),在市委市政府、市公安局的统一领导指挥下,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启动落实一级管控方案,会同街办、社区,接续奋战,精准施策,强化宣传发动、网格管控、盯守巡查等管控措施,成功打哑初七“开门[详细]

    02-19 09-02济南日报
  • “大客厅”里春意浓

    2月18日,泉城广场一株白玉兰树上朵朵洁白的花骨朵含苞待放,引来不少市民驻足拍照。当日济南晴空万里,泉城广场护城河畔簇簇迎春花傲然绽放,株株春柳吐露新芽,“大客厅”里一派春意盎然的景色。[详细]

    02-19 09-02济南日报
  • 观澜丨《你好,李焕英》:共情的力量

    对于影视界而言,牛年春节最大的意外,是“导演贾玲”横空出世。作为长年扎根喜剧小品舞台的演员,制作“笑点”对贾玲来说是驾轻就熟,但如果能让观众产生“泪点”,则有许多未可知。[详细]

    02-19 10-02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 今日最高20℃,本周泉城气温一路“高歌猛进”

    如果说立春是春天的“序曲”,那么雨水节气就是春天的第二乐章。18日我国进入雨水节气,气温也十分应景儿,预计今天起到本周末,气温将一路“高歌猛进”。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济南气象局了解到,今日泉城气温有望冲破20℃线,到本周末,升温的态势将达到顶点,有望[详细]

    02-19 10-02大众网
  • 央视:济南文旅惠民消费券拉动市场 电影票房大幅增长

    今年春节期间,《唐人街探案3》《你好,李焕英》《刺杀小说家》《熊出没·狂野大陆》等7部大片齐聚,全国票房均突破亿元,《你好,李焕英》票房突破27亿元,《唐人街探案3》票房突破35亿元。[详细]

    02-19 09-02央视新闻
  • 26家重点监测企业实现销售额17.79亿元 800万消费券拉动消费3824.6万元

    新时报首席记者王锋 摄  在留济过年人员的增加、千万消费券发放等因素拉动下,济南节日消费实现稳中有升。银座、华联、家家悦、苏宁、国美等重点企业纷纷推出礼品食品、服装服饰、珠宝化妆品、家用电器、电脑手机等大类商品优惠促销活动。[详细]

    02-19 09-02济南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