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河县贾庄镇启动省级精品文旅小镇创建

2021-04-30 09:55:4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玮 通讯员 杨莹雪 魏安然 济南报道

  4月29日,“贾庄一日游”暨创建省级精品文旅小镇启动仪式在贾庄镇孟子书院隆重举行。商河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光芹,商河县副县长崔泽花,商河县文化和旅游局、贾庄镇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据悉,该活动由商河县文化旅游局主办,贾庄镇人民政府承办。这是商河旅游产业发展的又一标志性事件,将有力地推动商河旅游产业进一步丰富内涵、增强活力、提升知名度。

  商河作为省会济南的北大门,是拥有3000多年文明史、1421年建置史的齐鲁旧邦、千年古县,是中国民间艺术之乡、中国秧歌之乡,山东省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县上下全面贯彻旅游强县战略,旅游产业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建有国家AAA级景区2家、国家AA级景区3家、省级旅游强乡镇4个、省级旅游特色村8个、省级农业旅游示范点8处、省级精品采摘园8处,济南市花博会、农博会举办实现常态化。2020年接待游客78万人次、拉动消费6000多万元,旅游产业正成为商河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极,正在向战略支柱性产业迈进。

  另外,贾庄镇建成了乡村绿洲温泉度假花园、乡情缘和孟庄铺文旅片区等精品景区,打造了开元休闲公园、佰泽园、百草园、百花园等主题公园,新建了海都、怡圣缘、山海泉3个生态酒店,引进了医养健为一体的普济康复医院,有国家3A级景区1个、2A级景区1个、省级旅游特色村2个,省级农业旅游示范点2个,省级精品采摘园1个。贾庄镇是我县首个省级旅游强镇,全市唯一的休闲观光协会设立在贾庄。可以说,贾庄镇具备了启动一日游和创建省级精品文旅小镇的基础和条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