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庙按下“美颜”键,小城镇美丽蝶变

2018-07-25 17:22:00 来源: 爱商河 作者:

  为进一步改善城乡面貌和人居环境质量,韩庙镇坚持问题导向、立行立改、确保实效,着力解决影响城镇环境综合提升中的突出问题,推动城镇环境综合治理提档升级。

  推进强弱电入地,清除空中“蜘蛛网”

  空中“蜘蛛网”是城镇发展中形成的通病,不仅影响城镇环境面貌,还存在诸多安全隐患。韩庙镇将治理空中“蜘蛛网”作为城镇环境综合提升工程的一项重要内容,按照入管入盒、标识清晰、牢固安全、整齐有序、美观协调要求,积极协调移动、联通、电信、广电四家公司开展弱电“上改下”工程专项行动,铺设弱电管网3500余米,拆除线杆280根,着力解决了镇区乱接乱牵、乱拉乱挂的空中“蜘蛛网”现象,实现弱电线缆架设规范、有序、整洁、美观。同时,积极协调电力部门推进镇区强电入地工程,项目投资126万元,总长4000米,安装电缆分支箱39个,预计8月底完工。

  工人施工

  施工前

  施工后

  高标准整治外立面,提升镇区颜值

  韩庙镇把外立面整治作为展示城镇整体形象的窗口,精致打造临街元素,提升镇区对外形象。同时,对沿线违章搭建、违法户外广告、非法“小广告”进行全面摸排、登记造册、对标销号。目前已粉刷外墙面15000平,拆除、整治、规范广告牌匾5000平,拆除违章建筑42处,有效改善了城镇面貌,城镇整体环境更加协调美丽。

  整治外立面

  清除小广告

  拆除违章建筑

  加快推进节点绿化,提升道路景观

  坚持绿化整体性与特色性相结合思路,做到见缝插绿、裸土覆绿不见土。对镇区主次干道、韩庙桥两侧等重要路段、重要节点进行高标准绿化,持续跟进“建绿透绿”工作,确保“即拆即绿”。着力提升镇区古二十四孝石刻园、镇驻地景观河等绿化节点的精细化管理水平,增加常绿树种的栽植,强化冬季见绿,做到三季有花、四季有绿。已完成对镇中心大街2000余平方米绿化带进行高标准绿化,种植海棠、榆叶梅、紫荆、小龙柏、扶芳藤、小叶黄杨、红帽月季等十余种花卉苗木,打造出了整洁规范、优美的城镇绿地环境。

  调整环卫管理模式,提升环卫水平

  实行环卫自管模式,环卫所负责监督考核及标准制定,管区及村承担环卫主体责任,理顺管理存在的症结问题,明确奖惩标准,充分调动了管区、村、保洁员工作积极性。进一步加大环卫投入,新购置垃圾箱500个,对全镇垃圾储运设备彻底维修更换,确保环卫工作硬件设施保障到位。严格督查快速整改,设置专门队伍全天候不间断巡查督查,发现问题立即反馈及时整改,确保高标准整改到位。镇区严格推行“门前三包”责任制,组织保洁员每天两次集中清扫,垃圾每日清运,实现镇区无卫生死角、无乱堆乱放、无乱贴乱画、无垃圾积存、无污水外溢的目标,确保镇区环境整洁卫生。

  

  规范城镇经营秩序,提升集镇形象

  镇综合执法中队依法对违规马路市场、各类占道游商、固定门店“伸舌头”经营等行为进行集中治理,重点加大对雹泉庙集、韩家庙集、镇中心大街、学校门口等路段的巡查监管力度,对占道经营多发的镇中心大街等重点路段及学校周边区域加强盯防,坚持疏堵结合、先疏后堵,积极引导各类流动商贩进场经营,改变了杂乱无序的经营状况,规范了城镇经营秩序,保证了交通畅通。

  下一步打算

  当前,韩庙镇城镇环境综合提升工程已取得显著成果,镇区面貌焕然一新,群众生活环境得到明显改善。下一步韩庙镇将继续扎实推进城镇环境综合提升工程,逐步建立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长效管理机制,打造宜业宜居小城镇。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