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河县玉皇庙镇:推进移风易俗 倡树文明新风

2018-11-23 14:0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近来,玉皇庙镇按照以人为本、改善民生的要求,以弘扬勤俭节约精神、倡导文明高尚生活方式为出发点,以减轻农民经济负担、保持社会稳定为落脚点,深入推进移风易俗专项行动,着力破除歪风陋习,推动形成崇德尚法、诚信包容、健康和谐、昂扬向上的良好社会风气。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以镇长为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推进移风易俗 深化文明村镇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出台《关于“推进移风易俗 深化文明村镇创建”工作的实施方案》,在全镇成立移风易俗工作理事会,由镇纪委牵头组织办、宣传办、民政所、文化站、城管执法中队、派出所等部门联合开展行动,负责全镇移风易俗改革、督查、考核等工作。

  二是建立“1+5223”移风易俗工作机制。即:“党组织+五会两书两进三制”机制,党支部(总支)牵头健全完善红白理事会、道德评议会、村务监督委员会、民主议事会、禁赌禁毒会等“五会”,党员干部带头签订承诺书、责任书等“两书”,带头推动白事进公墓、进祠堂等“两进”,带头执行推广白红事“事前申报、事中监督、事后通报”等三项制度,确保移风易俗不流形式、不走过场。

  三是严肃监督问责。由镇纪委牵头,将移风易俗纳入纠“四风”的重要内容,对公职人员、农村党员干部红白事办理存在的顶风违纪行为予以严肃查处,同时设立举报电话,接受群众监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