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庄镇“新任村干部培训班”明使命扛责任谋发展

2019-07-11 10:2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为使新任职村干部尽快适应新角色和新岗位,进一步加强农村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增强村干部业务水平,开创工作新局面,7月10日,贾庄镇举办新任村干部业务培训班,对全镇近三年新任职的村干部进行了业务培训。

    通过观看视频,激励新任村干部勇于担当、善于谋事,当好领头雁,做好掌舵人。

  镇党委副书记、政协委员联络室主任苏兴方带领大家学习业务知识,将理论和实际相结合,就党建知识应知应会、村务公开、党建基础工作自查自纠、扶贫工作常识等方面进行了讲解。

  镇党委书记阮爱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对新任职村干部提出四点工作要求:摆正好位置,新任村干部要认真摆正好自身的位置,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切实担负起贯彻落实党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联系,推进农村发展,维护全镇稳定的责任;处理好关系,作为一名村干部,要着眼构建和维护和谐的党群干群关系,用心服务于民,时刻牵挂于民,切实做到解民忧暖民心;解决好矛盾,坚决摒弃那些机械粗暴的工作态度和简单划一的工作方法,杜绝采取强迫式、命令式的群众工作方式,讲民主、讲法制,要做到从群众的诉求出发,站在群众的立场上想问题、做决策、办事情;规划好未来,新任职村干部要积极谋划好今后的工作,立足各村实际,明确今后发展的思路和方向,因地制宜,积极探索出本村集体经济发展的新路子,为推动镇域经济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