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巷镇迎来“洋专家” 企业发展国际化

2019-09-23 17:0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近日,乌克兰国家科学院微生物与病毒研究所所长,教授、院士瓦伦丁·彼得高斯基到殷巷镇山东五福生生态工程有限公司参观考察,并就技术合作意向达成初步协议。

 

  瓦伦丁·彼得高斯基一行5人实地参观考察了山东五福生有限公司的实验室和生产车间。

  通过实地考察,瓦伦丁·彼得高斯基对企业的整体形象、创新能力、生产技术等有了全面了解,对五福生在微生物产品研究方面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希望企业在各方的努力下继续加大科研力量,用科研推动整体产业的健康发展。

  据悉,山东五福生生态工程有限公司,致力于“哈茨木霉菌及其衍生物”的国际化高科技企业,目前取得了国内农药和肥料行业唯一的“哈茨木霉菌水剂”产品登记证件,并形成了包括“叶部病害防治、根部病害防治、作物生长调节、土壤综合改良”等多个系列的高技术含量产品。

  殷巷镇—打造人才聚集的洼地

  近年来,殷巷镇将“招才引智”工作作为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驱动”,围绕本地特色产业和企业,重点实施“乡村振兴专家服务基地”和“企业人才桥”两项工程,打造出了人才聚集的洼地。

  乡村振兴专家服务基地

  围绕本地留兰香+果树两大特色产业,精准定位“招才引智”工作,目前已与省科学院、山东财经大学签订合作协议,保障了人才持续稳定“输入”。另外,殷巷镇积极申报的商河县佳禾留兰香种植专业合作社已成功入选省级乡村振兴专家服务基地。

  “乡情人才回笼”——殷巷镇以每年的外创业人才恳谈会为平台,吸引了张元成、李清波、王兴强等一大批殷巷籍在外创业人才返乡创业,共建家乡。

  “乡土人才上课堂”——充分挖掘乡土人才,建立了全镇乡村振兴人才库,成立了张洪军工作室,让优秀的本土人才成为“田间讲师”,为两大产业发展“增码加智”。另外,为培育好“乡土人才”,殷巷镇还多次通过组织村干部、乡村能人外出学习,举办数次人才培训班,为人才“充足电”。

  企业人才桥

  “服务企业引人才”——殷巷镇充分发扬“店小二”精神,打造最优政策体系、完善配套设施,为企业引进人才搭建“绿色通道”。

  “校企联合育人才”——为解决企业人才困境,殷巷镇主动对接校企,探索出了“专业技术实用人才校企联合培训机制”,让企业深入参与到了学校学生的培养过程中,从而缩短成才时间成本。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