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仁镇扎实推进环卫一体化工作 综合成绩排名第一

2019-10-14 15:3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10月14日讯(记者 张玮 通讯员 崔世奇)今年以来,怀仁镇持续开展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全镇上下高度重视,镇村两级协同发力。在9月份考核通报中,怀仁镇城乡环卫一体化、环境综合管理、市容秩序治理排名在市、县检查中单项成绩及综合成绩排名第一。

  镇党委书记王光芹介绍说:“推动乡村振兴,离不开生态振兴。”怀仁镇全面推进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坚持长效机制、多措并举,彻底解决农村环境脏乱差,为城乡居民打造了美丽洁净的新家园。道路整洁、环境优美、人居和谐,已成为怀仁乡村的真实写照。

  在怀仁镇田东村,记者看到,院子里摆放着颜色各异的垃圾桶,分为可回收垃圾和不可回收垃圾,墙壁上还张贴着各类垃圾分类的指示牌。田东村党支部书记李如林说:“自从开展垃圾分类以来,村里环境卫生越来越好了”。同时,专门配备了分类垃圾回收车,由垃圾回收员进行定期上门回收并进行二次分类。除此之外,该镇还建设了垃圾处理站点,对回收的垃圾进行分类处理,达到循环利用的效果。

  刚家村是省定贫困村,村庄环境脏乱差一直是难以治愈的“顽疾”。近年来,刚家村将村内道路全部硬化,由专人每天按时进行清扫,回收“街边巷口”闲散地32.5亩,采取“村党支部+群众”模式发展绿化苗木经济,当前已栽植月季苗10万多株,杏树、海棠树等绿化苗木2000多棵,预计年增加收入6万多元。刚家村村民孙玉芳说,“往年我们村到处都是堆放的垃圾,你看现在家家门口种树养花,村里卫生情况明显改善了,我们也住得很舒心。”刚家村实现了村集体经济增收和人居环境“双丰收”。

  据悉,为进一步做好环卫一体化工作,镇党委政府开展三大行动确保镇区环境综合整治行动。成立联合工作组,用好城管、环卫、执法大队、市场监管所等队伍,每月开展一次针对镇区私搭乱建、乱停乱放、占道经营、违规小广告、违规牌匾等情况的集中整治,平时强化督导,坚持露头就打、绝不手软,确保镇区良好的交通环境秩序;开展“镇区靓化提升”行动。绿化提升:在镇区设置花箱、花架36处,配备绿化围栏3000多米,栽植月季花、百日草、波斯菊7500平方米,栽植月季树、月季球1200棵;开展路域环境综合整治行动。成立绿化管护小组,集中开展沟渠垃圾死角、三大堆、线杆残损广告、各类乱贴乱画、乱扯乱挂等整治。及时修剪补植绿化带,对“两线一区”重点部位进行提升,道路两侧栽植小龙柏2750平方米,扶芳藤 2700 平方米。

  今后,怀仁镇将继续扎实开展创卫工作,在全镇上下形成浓厚氛围,加大整治力度,清除环境顽疾,加强长效管理,巩固创卫成果,改善人居环境,打造怀仁人民的美丽宜居家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