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路镇“戏曲进乡村”启动 今年完成78场次送戏下乡

2020-07-28 17:00:4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玮 济南报道

  近日,郑路镇2020年“戏曲进乡村”启动仪式在隆兴广场举行,也标志着郑路镇乡村群众文化活动全面启动,据悉,今年要完成78场次送戏下乡任务。

  自5月份开始,商河县文化和旅游局就派出专业的教师队伍对郑路镇庄户剧团进行系统化指导,商河县文旅局、郑路镇分别与庄户剧团签订《庄户剧团送戏下乡工程演出协议》,加强了对庄户剧团的管理考核和辅导,今年要完成78场次的送戏下乡任务。此次启动仪式由商河县文旅局、商河县群文中心、商河县京剧团、郑路镇庄户剧团共同完成。

  启动仪式上,三句半《乡亲们教你防疫情》、 小品《劝返点那些事》、天津快板《打赢抗“疫”战》、京东大鼓《火线入党迎考验》等抗疫原创文艺作品,引起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

  据了解,“戏曲进乡村”系列文化活动,是实施乡村文化振兴的重要举措。2020年郑路镇群众文化工作将紧紧围绕“建党99周年”“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重大主题,创编更多、更好的精品文艺节目,讲好郑路故事,传播正能量,弘扬真善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