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皇庙下足“绣花功夫” 打好拆违“组合拳”

2020-11-27 21:33:1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玮 通讯员 王昊 济南报道

  2020年以来,玉皇庙镇围绕城镇发展和项目建设中心任务,坚持拆违先行,下足“绣花功夫”,打好拆迁“组合拳””,改善城镇环境质量,加快建设幸福美丽宜居新玉皇庙。

  为确保2020年拆违工作顺利进行,玉皇庙镇成立拆违拆临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拆违工作方案,保证了拆违工作有章可循、直观清晰。明确拆违总目标是实现新增违法建设“零增长”和存量违法建设“负增长”,以更加严密的组织方式、更加有力的打击措施、更加严格的监管手段、更加有效的执法监督,及时发现、严厉打击违法建设行为。

  玉皇庙镇联合管区、执法中队、城镇办等相关部门对今年全镇违法建设存量进行了详细的摸底调查和登记建档,科学设计实施步骤,明确法律依据、执法流程、部门分工、拆除计划、管控职责等内容。针对违法建设实际,突出重点区域制定拆违计划,组织推进实施,坚持每日统计、每周汇总、每月总结情况,协调解决具体问题;执法人员克服疫情影响,坚持连续作战、全程参与,确保拆违工作顺利推进。

  此外,玉皇庙镇创新宣传形式,通过发布通告、发放传单、街头宣讲等形式广泛动员。对阻碍执法的反面典型及时公开曝光,形成强大的宣传舆论氛围。引导教育广大干部职工和群众遵纪守法,营造依法建设、违法必究的浓厚氛围。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中存在违建行为的,积极教育引导在期限内自行拆除违法建设,为群众做好表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