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椒种植唱响“农民致富歌” 种植户刘书金今年赚了23万

2021-02-23 11:3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玮 通讯员 王昊 济南报道

  春节期间,在玉皇庙彩椒大市场,彩椒交易甚是火爆,前来销售彩椒的种植户告诉记者,市场改造提升后,收购商明显增多,价格也一直很稳定。

  “今年赚了23万!”彩椒种植户刘书金笑的合不拢嘴,“彩椒很好卖,咱玉皇庙这个地方种的彩椒质量好,产量高,政府修建了这个大市场后,更加方便了我们农户来售卖。”

  “初二初三辣椒五块钱一斤!过年期间我也没闲着,亲戚来的时候,到家里找不到我,都知道来大棚找我。”家住刘东村的贫困户刘荣勤高兴地说。

  乔家村贫困户陈法道今年70岁了,“我这么大岁数了,出去打工也没人要,在家还能种彩椒,初二还刚摘一车,送到彩椒大市场卖了不少钱。”陈法道表示。不仅如此,其他村民都对陈法道竖起大拇指,“他可是种彩椒的一把‘好手’!”

  为加快发展现代高效农业,促进群众增收致富,2020年8月中旬,玉皇庙镇开始对原商南农贸市场实施改造提升,建成玉皇庙彩椒大市场。同时,市场高效的建设运营有效拓宽了菜农的销售渠道,保障了销售价格,填补了产业链缺口,提高了彩椒种植户种植积极性,也吸引了大批收购商前来收购,拉动了当地彩椒产业发展,逐步形成了规模大、产业兴、活力强的设施彩椒产业集群。

  来自吕西村的杨老板一边装箱一边说:“初三刚开张,上午就已经有很多农户来售卖彩椒了,我这马上装车运往北京,咱玉皇庙的彩椒供不应求啊!”

  刘西村的袁老板笑的比蜜还甜,手里拿着彩椒一个劲儿的向我们展示,“你看咱玉皇庙这边的彩椒个头多大”,说罢,还带领我们介绍了她的仓库,“自从新建了这个玉皇庙彩椒大市场,又干净,又板正,有仓库方便存货,地方大方便装卸车。”

  问起生意如何,袁老板笑的合不拢嘴,“初二开张就收了两万斤,现在每天收个四五万斤都轻轻松松。”

  据悉,玉皇庙镇共有36个村种植彩椒,种植区域集中在省道240沿线村庄,彩椒种植历史近20年,种植经验丰富、彩椒品质优,品种主要有红、黄、绿三种,果大肉厚,甜中微辛,汁多甜脆,色泽诱人,畅销全国。

  目前,玉皇庙镇共有彩椒大棚2245 个,占地面积 16297.5 亩,产量约8.7万吨,产值约4.35亿元。接下来,玉皇庙将继续做大做强彩椒大市场这个龙头,把玉皇庙江北最大彩椒生产基地的品牌打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