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商街道:扶贫花开产业兴 乡村振兴有力量

2021-02-24 09:24:3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玮 通讯员 田文静 济南报道

  近年来,许商街道立足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总基调,抢抓商河县建设济南“花城”“绿城”花卉公益基地和打造山东鲜花集散地契机,不断强化设施扶贫项目建设,2020年底建成并实现收益的鑫鑫田园产业园项目,依托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村羊角岭村,实现龙头带动、市场运作、产业发展、群众致富、乡村振兴。

  入春以来,天气转暖,该产业园“引苗入室”,积极备战“五一” “供花战”。据园区负责人介绍,扶贫连栋温室大棚四个共33792平方米,每个温室大棚可栽植10万株绿植,智能冬暖式温室大棚18个,每个大棚可栽植4万余株绿植,园区大力发展万寿菊、孔雀草、四季海棠、牵牛花等畅销品种的“订单花卉”种植,产品通过政府订单销往济南各区县,走向城市街头,用于景观绿化。扶贫连栋温室大棚每年缴纳租金收益56.4万元,主要用于24个非贫困村189户、349人脱贫成效巩固及其它扶贫事业,项目可实现年产花卉600余万株,为周边村庄提供300余个工作岗位,在带动农民增收致富的同时助力乡村振兴。

  目前,鑫鑫田园产业园设施扶贫项目与乡村振兴结合的做法只是许商街道乡村振兴工作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许商街道以花为媒,做大做强花卉经济,坚持产业促发展、规模创效益、振兴富百姓,尤其是羊角岭村打造“诗意田园,梦想田园”、商河人民的后花园新型农业服务业多元化发展格局,更是让土地的单位产出节节攀升,广大农民对未来的乡村振兴充满了信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欧亚班列实现“四连涨” 发运量居全省首位

    2月23日上午,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贯彻落实强省会战略系列新闻发布会”。济南市口岸物流办党组成员、副主任黄杰在会上介绍,2020年,欧亚班列年度发运列数创下新高,全年开行542列,同比增长243%,是前几年开行总和的2.7倍,实现“四连涨”,年度发运量稳居全省首位。[详细]

    02-23 14-02大众网
  • 构建“省会经济圈物流网” 济南将建设四大物流产业集群

    2月23日,济南市强省会战略发布会召开。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济南市将重点打造冷链物流、国际物流、快递物流、大宗物资物流四大物流产业集群。[详细]

    02-23 14-02大众网
  • 济南:打造出海黄金通道,“公、铁、空、水”四港加快建设

    2月23日,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贯彻落实强省会战略系列新闻发布会”,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会议上了解到济南市建设济南国际内陆港将重点加快“公、铁、空、水”四港建设,提升物流运输的承载能力。[详细]

    02-23 14-02大众网
  • 济南将加大外资金融机构引进力度

    2月23日上午,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贯彻落实强省会战略系列新闻发布会”。济南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洪伟介绍,济南将按照畅通“双循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加大外资金融机构引进力度,打造与济南外向型经济相适应的金融服务体系。[详细]

    02-23 14-02大众网
  • 济南“一企一策”支持本地金融机构做大做强

    2月23日上午,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贯彻落实强省会战略系列新闻发布会”。济南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洪伟介绍,为落实强省会政策,济南实施“一企一策”,支持本地法人金融机构做大做强。[详细]

    02-23 14-02大众网
  • 加强银行总部合作,加大对济南信贷资源倾斜

    2月23日上午,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贯彻落实强省会战略系列新闻发布会”。济南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洪伟介绍,为进一步完善政银企对接机制,济南将积极开展金融资本进区(县)入企活动,加强与各大银行总部的联系和合作,争取新签署一批战略合作协议,加[详细]

    02-23 14-0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