纠错补漏求实效 迎难而上再提高——玉皇庙中学激励初三临界生出妙招

2021-04-28 18:16:5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玮 通讯员 安立业 济南报道

  在中考备考工作中,抓好初三临界生工作是一项重点任务,也是一个学校在中考中取得重大突破的关键。玉皇庙中学在商河县一模结束后,初三全体老师们认真分析数据,把脉问诊,多举措促进临界生的发展。

  立足于各个层次学生的实际情况和发展,玉皇庙中学召开初三年级学生临界生动员会,并对不同层次的临界生提出了不一样的要求和建议,让学生发现自己的学习问题在哪里。

  同时,玉皇庙中学召开临界生学生座谈会,各学科骨干教师帮助学生进行分析和指导。

  为进一步完善了“德育导师制”,玉皇庙中学要求初三全体任课老师特别注意关爱临界生,长期跟踪临界生,与临界生一一结对,师生组成互助组。教师教会学生超越自我、管理自我、学会学习。

  值得一提的是,玉皇庙中学加强了家校合作,更深入地走进临界生的内心世界,进行实地、电话、微信、QQ和预约来校等形式的家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休闲空间 木质座椅 免费饮用水 佛慧山景区生态恢复工程便民措施多

    据张运德介绍,佛慧山景区生态恢复工程共10.8万平方米,其中包括地下部分的1.7万平方米,绿化面积9.3万平方米,绿化率达到86%。张运德表示,此次佛慧山景区生态恢复工程充分考虑到停车和交通的问题,设置了3个停车场,停车位400余个,大大缓解了停车难问题。[详细]

    04-28 09-04舜网-济南日报
  • 百里黄河绿意盎然

    27日,在济南百里黄河风景区,黄河两岸绿意盎然,远望鹊华春意正浓,一派生机勃勃景象。景区内,景观带正在改造升级,准备栽种新的绿植花卉。济南时报·新黄河记者王章华 摄[详细]

    04-28 09-04舜网-济南时报
  • 华山山顶变身“会客厅”

    4月26日,在齐烟九点中海拔最高的华山山顶,建筑面积达249.2平方米的观景平台及栈道建设成形。从去年开始,施工人员在山顶浇筑钢筋混凝土支撑住平台,在突起的岩石上搭建错落有致的四处观景平台和栈道,让昔日狭小的“山尖”变成了“会客厅”,凭栏观景一览华山湖全貌[详细]

    04-28 09-04舜网-济南时报
  • 济南机场新增晚到咨询等十项举措 助力“五一”出行

      4月28日上午,济南机场举行了五一服务举措通报会。记者从通报会上获悉,为迎战“五一”出行高峰,营造快捷、轻松、温馨的出行氛围,济南国际机场设立晚到咨询电话、开通“晚到旅客”值机柜台等十项服务举措,助力旅客“五一”出行。[详细]

    04-28 17-04大众网
  • 党建融入生产经营,中孚信息抓住“发展密码”

    [详细]

    04-28 16-04大众网
  • 消费模式更便捷 济南将举办盒马鲜生入驻庆典

    4月28日上午,济南市委市政府举行2021年济南春夏消费季新闻发布会。记者获悉,济南将在本次消费季上举行盒马鲜生入驻庆典活动。[详细]

    04-28 12-04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