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河首个!新华职业教育产业园入选2021年山东省重大项目

2021-07-23 19:37: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玮 通讯员 王昊 济南报道

  7月21日,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下发《关于印发2021年省重大项目调整名单的通知》(鲁发改重点[2021]599号)。在市、县发改委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层层上报、选拔以及现场核实,最终玉皇庙镇山东新华职业教育产业园项目获批省级重大项目,成为商河县首个省级重大项目。 截至目前,玉皇庙镇共有省重大项目1个、市重大项目6个、县重大项目18个。

  据了解,山东新华职教产业园项目总占地面积1015亩,总建筑面积50万平方米,总投资50亿元,将引入集团旗下万通汽修学院、新东方烹饪学院、新华电脑学院职业教育品牌,开设轨道交通、汽车、电脑、动漫、餐饮、美业等专业。着力打造集教学研发、文化体验、智慧居住等特色功能于一体的职业教育产业园。其中项目一期A地块在建,占地160亩, 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投资5亿元,建设教学楼、行政楼、学生宿舍及配套设施共15栋单体。

  2022年2月,山东新华教育集团计划将山东新华电脑学院搬迁至商河县。围绕全媒体运营、人工智能、电子商务、影视与动漫设计、智慧新零售、电子竞技等方向开设专业,每年将通过职业教育为区域培养各类专业技能人才5000人左右。

  另外,项目二期规划300亩,计划引入万通汽修学院,与山东新华电脑学院一起着力打造高新技术职教城。项目三期规划400亩,计划引入新东方烹饪学院。项目建成后,将实现技能人才培养与强产业、兴城市同频共振,搭建起技能人才职业发展通道,推动产教城融合发展,还会加强校企合作,为商河学生就业提供便利,打造集教学与研发于一体的职业教育产业园。

  目前,项目一期1、2、3、4号教学楼,5号行政楼,6号设备用房,7号食堂,9、10、11、12、13学生宿舍已封顶正在进行屋面造型施工及二次结构施工;8号教师公寓正在进行6层施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长者食堂”暖胃又暖心

    “天天一荤两素,有馒头、有汤,既干净又便宜,也合我们口味。”昨日正午时分,在天桥区康成花园社区,78岁的张大爷像往常一样来到社区日间照料中心的“长者食堂”就餐。自该食堂设立以来,这里已成为他周一至周五,每天午餐的“打卡地”,仅这一个点就让150余名辖区老[详细]

    07-23 09-07济南日报
  • 盛夏时节采莲忙

    这段时间正值高温天气,也到了一年之中荷莲成熟的季节。7月21日,在济南槐荫区美里湖湿地公园的池塘里,采莲人开启了一年当中最忙碌的时刻。[详细]

    07-23 09-07济南时报
  • 齐鲁黄河大桥主跨吊索张拉完成

    7月21日,齐鲁黄河大桥项目跨径达420米的主跨88根吊索安装和张拉完成,转入南跨的吊索安装,整个大桥已展现出“三跨”飞架黄河之上的英姿。据悉,南跨56根吊索将于月底安装到位;8月10日,整座桥梁200根吊索全部张拉完成。齐鲁黄河大桥为下承式网状系杆拱桥,按照双向八[详细]

    07-23 09-07济南日报
  • “五项管理”在济南这样落地!

    [详细]

    07-23 17-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注意绕行 济南这个路段24日起施工28天

    7月23日,记者从济南水务集团获悉,为完善供水管网建设,保障济南科创大走廊片区供水安全,济南水务集团计划建设经十东路(孙村立交桥-春博路)供水管道工程。工程占用道路施工路段计划于2021年7月24日开工建设,8月20日竣工。[详细]

    07-23 14-07大众网
  • 济南出口生姜4.72万吨 “姜疙瘩”变身“金疙瘩”

    7月23日,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莱芜海关副关长柴宏翔介绍,2021年上半年,济南市共出口生姜及系列制品4.72万吨、5.66亿元,同比增长8.01%、39.07%。“姜疙瘩”成为带动农民增收致富的“金疙瘩”,生姜产业成为推进乡村振兴的“助推器”。[详细]

    07-23 14-07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