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巷镇开展校园安全及疫情防控大检查

2021-08-30 14:08:1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海丽

  8月28日,殷巷镇党委书记陈勇到殷巷中学、殷巷中心小学督导校园安全及疫情防控工作,殷巷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鹿全党,殷巷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高炳英,殷巷镇教办主任石立武参加。

  在殷巷中学,陈勇实地察看了教室、食堂、宿舍、消防器械、防疫物资库等,详细了解组织领导、进校检测、防疫物资配备、应急处置流程、安全管理措施落实情况,认真查看了学校的防疫流程、工作安排细则、防疫消毒消杀、教职人员值班值守等工作开展情况。

  在殷巷中心小学,陈勇对门岗执勤、环境卫生、医疗服务、后勤保障、消防安全、饮食安全等工作进行检查和现场指导,听取学校负责人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汇报,并对入学报道流程、疫情防控等工作提出要求。

  陈勇强调,学校要紧绷校园疫情防控这根弦,抓紧抓实抓细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提前制定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各年级分时段、错时错峰入学,储备好疫情防控物资,全面掌握开学前14天学生出行动态和核酸检测、疫苗接种情况。要精准排查师生健康状况,严格落实入校体温测量、信息登记等措施,动态掌握师生健康信息。要坚持人物同防,教室、食堂、宿舍等日常消毒、通风做到科学有效、不留死角。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加强教学、食宿和消防等各项安全监管,做到从严抓疫情防控,从细保校园安全,为学生顺利开学保驾护航。

  依照防疫消杀计划,工作人员对所有班级、办公室、卫生间、会议室等场所逐一实施消毒防疫,重点对楼道、楼梯等关键区域实施密集消毒。

  (通讯员 刘海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