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巷镇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暨环卫一体化集中整治月动员会

2021-09-01 17:32:3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玮 通讯员 刘海丽 济南报道

  8月31日,殷巷镇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暨环卫一体化集中整治月动员会,全体班子成员、管区书记、村党支部书记参加。

  会上,殷巷镇党委委员、宣传委员张连国宣读了《殷巷镇环卫一体化集中整治月活动方案》,对活动内容进行安排部署,对存在的问题、形成的原因和相关整改举措进行详细说明。

  殷巷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鹿全党对下阶段人居环境及环卫一体化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紧起来、动起来。增强紧迫感和危机感,对照整治标准、问题清单,立即查缺补漏、补齐短板,从问题中吸取教训,切实担负起整改职责。要干起来、改起来。根据全镇人居环境各项督查评估评分情况,明确薄弱点,在“线缆线路杂乱”“废旧房屋、残垣断壁”等七个方面下大气力,把工作提高、把问题销号。要严起来、实起来 。严格按照环卫考核方案,全面落实督查推动、明察暗访、情况反馈等工作机制,对发现的问题立即责令整改。

  殷巷镇党委书记陈勇表示,环卫一体化工作,关系千家万户的生活环境和群众的幸福感、满意度,他强调,要深刻反思在抓环境整治定力、工作措施落实、长效监管治理上的问题不足,不断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以一抓到底、抓实办成的过硬工作作风,全力以赴找差距、补短板、抓落实、促整改。要精准施策、务求实效。强化工作措施,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梳理日常检查中暴露出的问题,举一反三,重点对残垣断壁、四大堆、畜禽乱跑、排水沟黑臭水体等问题下大气力,逐项逐户开展重点排查。要加大对保洁公司的保洁质量、效果的督导检查,全面推进路域、水域等环境整治。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通过村广播、微信、入户宣传等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文明卫生知识。以村容户貌环境整治为契机,鼓励全村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引导群众由“要我干”转变为“我要干”,掀起环境整治攻坚热潮。要压实责任,合力攻坚。相关部门、管区、村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全面参与、共同协作、强力配合,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提升工作标准、创新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法,以最强工作力度,为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建设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作出更大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