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仁镇:垃圾分类赢“红利”,便民服务惠万家

2021-09-10 17:59:4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玮 通讯员 董其琛 济南报道

  为增加全镇居民的环保意识,增强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持续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近日,商河县怀仁镇创新开展垃圾分类获“红利”积分兑换活动,群众参与垃圾分类活动赚取积分,通过积分兑换垃圾袋、肥皂、牙膏、抽纸等一系列生活用品。

  据了解,镇环卫所工作人员通过逐村开展《济南市生活垃圾减量与分类管理条例》宣讲活动,向辖区居民分发垃圾分类宣传资料,讲解垃圾分类的政策及好处,引导居民自觉进行垃圾分类。同时,倡导居民通过参与村内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学习垃圾分类督导员“不怕脏”精神,捡拾村内垃圾等形式获得积分,村民凭借垃圾分类积分卡换取垃圾袋、肥皂、抽纸等生活用品,真正享受到了垃圾分类所带来的“红利”。

  怀仁镇小街子村村民王胜军说道:“自从村里开展垃圾分类以来,每个月都能看到镇上的工作人员来村里宣讲垃圾分类知识,村民们也逐渐养成垃圾分类的习惯,而且镇上也给我们发了积分卡,垃圾分类投放还能获得积分,通过积分换取一些日常用品,真是环保又便民。现在,村里的环境更净了,村民的生活更美了”。

  随着怀仁镇垃圾分类工作的逐步推进,居民已逐步养成主动分类的习惯,真正形成“全民参与 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同时,积分兑换活动得到居民的一致好评,“比积分”也逐渐成了辖区居民茶余饭后的新话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