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河玉皇庙:小小山鸡蛋搭乘上“电商号”

2021-09-15 19:43:3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玮 通讯员 王昊 张晓芳 济南报道

  为推进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创建工作,助力乡村振兴,依托电子商务加快玉皇庙镇农产品上行,打造商河特色农产品,9月14日玉皇庙镇联合商河县商务服务中心在玉皇庙镇大张家村开展电商直播活动。

  9月14日上午,张爱红、刘越、“小小布”刘成明、“山鸡蛋一哥”韩明华等4名本土主播在玉皇庙镇大张家村开展山鸡蛋电商直播活动,助力玉皇庙大张村山鸡蛋线上销售。当日,本土主播在林间树下,背后就是一群群山鸡,吸引20多万粉丝关注,纷纷下单支持,直播2小时成功售出山鸡蛋26000枚。

  据悉,七彩山鸡蛋,是玉皇庙镇的特色产业之一。小小的山鸡蛋也为村民带来了非常可观的收益。玉皇庙镇拥有全国最大的七彩山鸡养殖基地,全镇目前存栏山鸡超过80万只,年产“七彩山鸡蛋”超过1.2亿枚。仅大张村,村里就有养鸡户146户,养鸡大棚340个,山鸡存栏量60万只,全村年产“七彩山鸡蛋”超过1亿枚。七彩山鸡蛋,个头比普通鸡蛋小,蛋清稠,蛋白浓厚,细嫩,富含大量卵磷脂、维生素A、B、E和锌、硒、碘等微量元素以及多种氨基酸。营养含量是普通鸡蛋的5倍,是一种富含高维生素、高微量元素、高氨基酸、低胆固醇、低脂肪的天然滋补食品,尤其适合婴幼儿、孕产妇、老年人,能促进脂肪转化、改善心脏和大脑功能,提高人体免疫力。

  下一步,玉皇庙镇将继续进一步主动对接商河县商务服务中心与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充分发挥新媒体宣传优势,借助新媒体电商大力推介优质农特产品,拓宽产品销售渠道,助力乡村振兴,加快推进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创建工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