尝鲜要趁“枣”!殷巷镇“双国字号”金丝小枣等你来采摘

2021-09-18 15:07: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玮 通讯员 刘海丽 济南报道

  临近中秋,又到了吃枣的时节。走进殷巷镇高坊村,道路两旁枣树林立,椭圆的枣子挂满枝头,个头十足,颗粒饱满,青的如碧玉,红的似玛瑙。据悉,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双国字号”商河魁王金丝小枣是这个村庄的特色标识。

  记者了解到,商河魁王金丝小枣果实为椭圆形,个大、色艳、皮厚、肉厚,果核细小,平均核重0.3-0.4克,鲜枣质脆而致密,生食甘甜可口,为乐陵小枣的1.5-2倍,干制后果肉变为浅黄色,皱纹细匀,肉厚而富有弹性,含糖量为72.3-76.1%,掰开后有数十条金黄色的糖丝相连, 生食、干制、加工均为上品。

  据了解,1981年在全县果树资源普查中,发现该枣树品种,省内专家考察团两次实地考察鉴定;1987年全省枣类评比中名列榜首,并荣获优质果品证书,同时被定名为“魁王金丝枣”,被省内外专家定名为优质枣树稀有品种;1987年12月被山东省林木品种审定委员会评为林木良种。2011年10月经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审核,该产品符合绿色食品A级标准,被认定为绿色食品A级产品。2012年10月殷巷金丝魁王小枣参加菏泽林交会。2018年12月13日被农业农村部审定为“农无公害农产品”。2020年4月30日被农业农村部审定为“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

  为了保障枣子的口感和质量,高坊村通过人工采摘的方式,精挑细选。枣树成了村里的“致富树”,每年村集体可增收10万余元。

  依托当地的枣树种植,殷巷镇成立了商河县高坊金丝魁王小枣专业合作社,在产业规模、果品品质上实现了突破,并发展起了采摘游、开起了农家乐,周边市县的游客们可以在这里采摘果子、品尝特色农家美食。为增强游客体验感,结合地形与枣树种植间距,还增添了吊床、野营帐篷等休闲设施,方便游客休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