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皇庙校企座谈会搭建产教合作互动平台

2021-09-29 21:58: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玮 通讯员 王昊 济南报道

  9月28日下午,玉皇庙镇校企签约授牌仪式在山东工程职业技术大学会议室举办。玉皇庙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刘俊宝,玉皇庙镇人大主席王育海,玉皇庙镇党委委员、应急管理局局长张庆涛,山东工程职业技术大学副校长王守光、副校长张平等学校领导,力诺特玻、泰富特钢、中建八局、叶华包装等16家重点企业负责人及企业部门主管参加活动,玉皇庙镇党委书记李孝玉主持签约授牌仪式。

  与会人员共同观看山东工程职业技术大学学校宣传片。

  张平在致辞中表示,山东工程职业技术大学从学校升本筹建到今天的落地建设,商河县政府和玉皇庙镇政府都给予了学校大力的支持和帮助。学校将不断加大办学投入,全力保障好新校区各项建设。同时学校将继续进一步加强政、校、企、行深度合作,引进优质合作企业,为商河县及玉皇庙镇驻地企业提供源源不断的优秀人才和智力支撑,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各项服务。

  山东工程职业技术大学招生就业办副主任武云涛与力诺特玻、泰富特钢、叶华包装企业代表共同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与会人员共同观看玉皇庙宣传片,深入了解玉皇庙镇经济社会发展及各重点企业简要情况。

  力诺特玻、泰富特钢、中建八局、叶华包装等12家重点企业负责人依次上台,讲解各企业发展、职工需求等具体情况。

  李孝玉表示,玉皇庙的企业,实力强、理念新、服务好、形象美,企业家爱学习,在社会各界赢得了良好的口碑,对玉皇庙镇经济社会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山东工程职业技术大学4000多学生顺利开学,为各企业储备了优质“蓝领”,也对优化玉皇庙人口结构、提高人才素养具有重要意义。

  李孝玉说,来到玉皇庙,就是一家人。玉皇庙镇工商建运服、农林牧副渔各行各业发展快,尤其是各大企业势头猛、态势好、产业规划科学合理,几大特色产业重点企业产值、市场占有率都是行业翘楚。印刷包装产业也已形成产业集群。26家印刷包装企业产品从不干胶到PVC,包装箱、包装盒、塑料包装袋、包装瓶、包装罐、包装管、其他包装容器应有尽有,涉及各大细分行业,正在建设中的济南印刷包装产业园也将打造成全省最大印刷包装产业基地。

  据了解,玉皇庙镇正在探索搭建三个平台,包括“进口”平台,摸清全镇初高中落榜人数,对接两所院校,灵活开设培训课程,让学生在家门口掌握一技之长,前期首届对接会已有11名孩子进入大学进行专科学习;“出口”平台,就是今天这个校企座谈会,让学校详细了解企业招工需求,有针对性地进行培训,并在相关企业建立实习实训基地,让学生稳步就业,让企业对号入座,各取所需,各求所爱;搭建企业联谊平台,国庆节后将举办全镇企业联谊会,玉皇庙企业多,种类门类全,许多企业之间是上下游左右岸,互补性强,党委政府争取把各类企业聚到一起,大家互相交流,互相了解,就会减少好多的舍近求远,既降低成本,又提高效率,争取在玉皇庙或本县形成良性内循环,实现双赢或多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