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通百业兴 玉皇庙以交通建设筑牢发展快车道

2021-10-09 14:4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玮 通讯员 王昊 济南报道

  乡村要振兴,道路要畅通。近年来,玉皇庙镇聚焦民生工程,科学谋划发展,积极利用上级政策,加快镇域道路建设,打通乡村振兴的“毛细血管”,让一条条秀美的公路在广阔的镇区和农村的大地上延伸,促进城镇建设,赋能乡村振兴。

  依托上级工程,实施镇区道路提档升级工程

  近年来,玉皇庙镇经过不断探索,走出了一条以新型工业化为龙头,新型城镇化为载体,农业现代化为基础,“三化”互促互补、协调发展互动共荣的发展之路,现代农村产业园、民营经济产业园、文化旅游、现代服务业等新型节点的不断涌现,原有的镇域交通网已远远不能满足目前交通发展的大格局。

  玉皇庙镇树立“大交通促进大发展”的工作思路,实施镇区道路提档升级项目,推进玉皇路、白玉路、盛源街等道路拓宽养护,为更好为新型城镇化发展提供良好的交通服务措施,完善镇域交通路网,城市品质大大提升,小镇更敞亮,生活更甜美,群众更满意,为聚力推进新型城镇化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借力上级项目,实施道路大中修工程

  经济要发展,交通须先行。

  公路是互联互通的重要基础设施,为提升工业园区道路通行能力,玉皇庙镇依托上级工程,对标一流工业园区,完善基础设施,提升管理标准,实施道路大中修工程,如青年路、玉凯路、通天路、清源街等,优化公路提档升级,提高了道路运输能力,破解制约瓶颈,为商河县经济开发区和玉皇庙镇民营经济产业园的企业发展创造良好和便利的交通条件,进一步提升了开发区和产业园的发展环境,纷纷“引凤来筑巢”,助力区域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

  落实上级政策,实施村村通工程

  乡村公路是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基础前提和重要支撑,为大力推进乡村公路建设,玉皇庙镇积极落实上级政策,实施村村通工程,利用三年时间,扎实开展“四好农村路”攻坚战,全镇所有自然村进村路硬化率达到100%,乡村公路由“线”成“网”、由“窄”变“宽”、由“通”转“畅”,在方便老百姓出行的同时,也有力推动我们村美丽乡村建设,实现一街一特色、三季花常开、四时景不同,一幅幅乡村振兴的美好图景随之延展开来。

  截至目前,玉皇庙镇共投资2亿多元(含县里工程投资)修建道路120公里(县道、乡道、村道)。其中,修建白玉路13.7公里,通天路3.53公里,力诺路西延线1.7公里,玉凯路3.2公里,文源街0.24公里,盛源街0.76公里,泰富路西延线1.4公里,清源街3公里,玉皇路2.6公里,白玉路镇区段(S240—镇区)5.4公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