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河镇第五届张铁匠锡壶文化旅游节举办

2021-10-13 09:4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鹏

  近日,沙河镇举办了第五届张铁匠锡壶文化旅游节。沙河镇党委副书记、政协委员联络室主任王育学,沙河镇人大主席史忠花及相关负责人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后由沙河镇庄户剧团表演的节目,吸引了大量村民驻足观看,纷纷拿起手机,拍照、录像。

  在张铁匠锡壶文化展厅,一把把制作精美的锡壶各具特色,川流不息的游客认真欣赏锡壶。在锡壶手工制造坊,手工艺人正用木锤敲打着锡片制作锡壶。游客被老艺人熟练的锡壶制作技艺深深吸引。

  据悉,打造一把锡壶,需经历设计、熔锡、制版、剪裁、打坯、塑形、旋光、精抛光等十余个步骤,锡壶成品造型精美、工艺精湛。借助这种“非遗文化+互联网+乡村旅游”的模式,张铁匠村集体经济实现了从无到有、从少到多的突破,逐渐探索出一条产业发展、群众致富的新路子。

  (通讯员 李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