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巷镇残疾人果树种植培训班开班

2021-10-13 15:28: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玮 通讯员 刘海丽 济南报道

  为帮助残疾人掌握农业实用技能,提高残疾人自我发展和增收致富能力,10月12日,殷巷镇举办残疾人果树种植培训班,邀请商河县自然资源局高级农艺师车素英进行专业培训,共计60余名残疾人参加。

  此次培训班主要依托商河县金阳果树种植专业合作社举办,发挥专业合作社的培训和种植资源,重点对葡萄、金杏等作物的生产技术进行培训。

  培训班上,车素英从果树产业现状、品种选择、发展趋势等方面作了详细讲解,并进行互动交流,对残疾人在栽培中遇到的果树种植、土壤施肥、果树修剪、病虫害防治等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此次培训,增强了残疾人勤劳致富的信心,提高了自身技能。下一步,殷巷镇将继续根据实际创新培训模式,提升残疾人职业水平和综合素质,增强残疾人的竞争和适应能力,不断提高残疾人群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