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河县贾庄镇中心小学开展重阳节主题教育

2021-10-14 17:1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信燕菲 张妍

  在重阳节到来之际,商河县贾庄镇中心小学开展了“重阳情意浓,感恩润童心”主题教育。

  在党员老师的带领下,贾庄镇中心小学少先队员们来到了老党员王祥贞的家中,亲手为老人送上了节日贺卡,通过手工来表达对爷爷的关爱、分享节日的快乐,同时自发地为王祥贞收拾房间、拖地、扫地等。

  王祥贞为少先队员们讲述了入党初期生活的艰难和奋斗故事,面对面跟老党员聊天,少先队员们不仅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知道了现在的生活非常来之不易,今后将以老党员为榜样,更加刻苦学习,努力成为祖国发展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在这个传统的节日里,少先队员们运用网络等工具查找搜集“重阳节”相关的诗句,用多彩的颜色绘画出多样的节日氛围。让同学们尊老、爱老、敬老、助老,传承孝道,在传统优秀文化的熏陶中健康成长。

  队员们主动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表达对长辈的关爱,为长辈做捶背、揉肩、洗脚等力所能及的事情,不仅使老人们感受到孩子的成长与进步,体验幸福生活的喜悦和祖孙间浓浓的亲情。同时,把尊敬老人、孝敬长辈、关心他人、热爱祖国的种子播撒在了队员们的心田。

  通过形式多样、富有实效的主题活动,贾庄镇中心小学加强了少先队员们对传统习俗的了解,增强了对老人的敬爱之情,同时使少先队员们在生活中树立起敬老、爱老的良好品德,领悟孝敬长辈要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用实际行动促进家庭幸福和社会和谐。

  (通讯员 信燕菲 张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