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殷巷镇乡村振兴工作专员接力救下坠河老人

2021-10-15 09:39: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玮 通讯员 刘海丽 济南报道

  10月12日,殷巷镇小郑家村北侧与韩胡同东西路的路口附近,发生惊险一幕,一名老人骑电动三轮车不慎落入了河中,危急关头,殷巷镇乡村振兴工作专员赵广鑫恰巧开车路过,与同行人员一起展开了一场生死营救。

  10月12日下午五点半左右,赵广鑫下班经过事发路段时,听到桥下传来急促的狗叫声,通过反光镜观察看见一辆银色的电动三轮车倒在桥下,下车查看发现一名老人坠入河中,并且被压在三轮车下面。

  当时情况十分危急,赵广鑫回忆说,“因为我不会游泳,也不知道水有多深,但是老人看见我之后颤巍巍地举了一下胳膊,很痛苦的样子,我也顾不上那么多了,直接冲进水里将老人扶了上来,还好是河边上,水不算深”。

  在确保老人安全的前提下,与赵广鑫同行的三人,包括一名乡村振兴专员和两名村干部,一同折回桥下查看侧翻的电动三轮车,由于电动车已经泡水,无法通电,在电动车上坡没有动力的情况下,经过近20分钟的努力才成功将车子拖上岸。

  令人欣慰的是,由于营救及时,老人身体没有大碍,此时天色渐晚,在和老人家里取得联系后舍己救人的一行四人默默驾车离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