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安满度|郑路派出所民警开展“护学岗”活动

2021-11-23 11:1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佃知

  为保障校园师生安全,营造校园良好治安环境,近日,郑路派出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学校开展“护学岗”活动,为辖区广大师生保驾护航。

  郑路派出所民警提前与学校对接,科学部署警力,并对校园周边及校园内部门卫室、监控室等重点部位进行安全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整改。同时,民警还现场为保安人员讲解消防器材及防护器材的使用和日常维护,并特别提醒安保人员要随时注意校园周边的可疑人员,有情况及时报警并做好前期处置。

  在每天学生上学、放学等重点时段,民警严格落实学校周边“高峰勤务”“护学岗”制度,引导学校门口家长、学生不聚集、不扎堆,保障师生安全有序出入校园。同时,针对校园周边重点区域、重点时段,持续加大管控力度和安全巡逻防控频次,全力维护校园周边社会治安。

  通过持续开展“护学岗”活动,强化了护校安园工作,进一步强化了校园周边的秩序,进一步强化了学校相关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有效提升校园治安防控能力,维护辖区校园治安稳定和谐,为辖区学校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

  (通讯员 陈佃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