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仁镇精致果蔬产业种植正当时

2022-04-26 15:24: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玮 通讯员 商兴旺 济南报道

  今年以来,怀仁镇紧紧围绕全县“一三四六”发展思路,统筹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持续优化农业产业结构,着力打好农业强镇攻坚战,为商河争创全省现代农业强县作出怀仁贡献。

  走到油坊孙村南,映入眼帘的便是一片片绿油油的葱苗,地头里处处可见农民忙碌的身影,耕田、松土……春耕备播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

  据种植大户杨学军介绍,今年种植的葱种名为“铁杆巨葱”,由日本大葱与章丘大葱杂交组合而成,抗寒、抗热性强,是一年四季都可收获的丰产性品种,成为实现错峰上市的理想选择。今年种植的1000亩大葱已经和潍坊一家蔬菜公司签订了种植订单,不愁销路且收益更高。

  今年以来,怀仁镇依托特色资源优势,结合该镇农业生产实际和产业发展需要,不断优化农作物品种结构,构成了以鲜食甘薯产业为重点,高产粮食作物、蔬菜、温室花卉多元发展的格局,在现代高效农业高质量发展道路上迈出了坚实步伐。

  随着产业布局的不断优化,怀仁镇农业产业形成了“三园驱动,多点支撑”的发展布局,以壹亩地瓜甘薯产业园、蓝腾农业甘薯产业园、仁和花卉产业园三大园区为龙头,党建引领合作社、家庭农场、种植大户共同发展,一幅产业兴、百姓富、生态美的农业发展新蓝图正徐徐展开。

  下一步,怀仁镇将积极对标商河县“6+3”农业特色产业体系,以争创“省级农业产业强镇”为抓手,结合怀仁产业特色和土地优势,因地制宜,精准发力,着力补短板,抓提升,完善产业链条,做到精品一产、精致二产、精彩三产,推动全镇现代高效农业高质量发展,为商河县打好农业强县攻坚战作出更大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