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庄镇中心幼儿园:家园携手助力防震演练

2022-05-13 09:35: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妍

  在“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到来之际,贾庄镇中心幼儿园开展了“防震减灾 你我‘童’行”线上主题活动。帮助幼儿掌握避险、逃生、自救的方法,提高幼儿安全防范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避险逃生自救能力。

  活动中,家长与幼儿们一起观看动画教育视频《防震小知识》。观看完后,“在视频中看到哪些场景?这是怎么回事?发生了什么?”“发生地震该如何逃生?”家长与幼儿进行互动提问。

  与此同时,家长与幼儿一起进行情景剧演练,根据《地震来了怎么做》视频中的介绍,家长主动示范,表演逃生办法,并提醒幼儿在演练游戏中的注意事项,让幼儿练习在地震中逃生、疏散演练,掌握正确的逃生方法。

  “地震了,不要慌。大地晃 桌椅摇。大地震房屋倒,保持冷静,不要慌,捂住口鼻护住头,蹲在桌下或桌旁,不坐电梯走楼梯。千万不可把楼跳,相信救援一定来到。”此外,家长与幼儿还一同观看视频《地震自救儿歌》进行学习。

  (通讯员 张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