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河镇纪委多措并举筑牢防溺水安全防线

2023-05-22 09:17: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胡晓东

  为切实加强安全教育、防止溺水事故的发生,沙河镇纪委积极发挥责任主体作用,加大监督力度,不断压实工作责任,多措并举防止溺水安全事故发生。

  该镇纪委督导落实相关科室制定的防溺水工作方案和应急安全预案,明确各村、有关部门工作职责。成立预防未成年学生溺水工作领导小组3个,建立研判、督导检查等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全面落实村、部门、学校和家长四方责任,形成工作合力。

  同时,该镇纪委联合应急办、教育办、执法大队对辖区内河流、坑塘等重点水域进行地毯式、全覆盖摸排,建立台账,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逐一制定整改台账。在重点水域安装防护栏、防护网、设置安全警示牌等防范措施。目前,全镇共设立警示牌38块,其中水深危险15块,防溺水23块。

  此外,该镇纪委通过广播喇叭、宣传栏、横幅悬挂、微信群等形式,宣传普及防溺水知识。向学生家长发放《致家长的一封信》,增强未成年人家长安全意识和监护人责任意识。该镇纪委下沉一线,督导检查宣传教育开展情况。目前,全镇共悬挂宣传横幅120余条,发放一封信7000余张,制作微信公众号、美篇20余条。(通讯员 胡晓东)

初审编辑:刘大帅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