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战“疫”|抗击疫情战病毒——南山实小有“画”说

2020-02-20 11:29:19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2月20日讯 2020年的寒假,是一个特殊的寒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汹汹,每一天疫情信息的变化都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济南市南山实验小学师生也不例外,一直密切关注防控疫情,心系疫情。所有孩子都“宅”在家里,不出门就是最佳的保护措施。

  学校为了响应国家号召“停课不停学”,制定了一系列的方案和措施,让学生“宅”在家中,也能接受全面的素质教育,除了“空中课堂”,本周音体美、心理等深受学生喜爱的课程,开启了网络直播课堂,学生可以在家“玩”中学,学中“玩”,体验不一样的“课堂”。

  自接到任务以来,虽然困难重重,但是南山实小美术教研组三位老师没有退缩,马上开始积极的研讨。办法总比困难多,上美术课工具的准备是非常重要的,没有工具,上美术课就没有真正的意义。所以,学校老师设身处地的站在学生的角度想:在这个特殊时期,学生家中现有的工具会有什么?水彩笔和白纸。我们就以此为出发点,定了直播的内容:简笔画。

  然而,上课的形式是原来没有接触过的。由于对于软件的不熟悉,三名美术老师深夜语音讨论,试直播软件,为的是在直播当天给学生呈现一个最好的课堂效果。为追求更好的直播效果,学校老师在直播的前一天先来了个“预演”,看了看课堂流程和在直播中可能会遇到的问题,真的是“空中教研”。

  老师刘絮克服种种困难,接了这个重要任务。在2020年2月19日15:10开始了直播。刘絮带来的是“苹果的新装”,之所以画苹果,是因为苹果在中国常常被誉为“平安”的意思,也是为武汉加油,为中国祈福的寓意。刘絮不仅教给学生美术上的技法知识,还让学生把对战胜疫情的决心和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寄情于画笔之上,可见用尽心思。本次直播课面向的是二年级的孩子们,在直播间里孩子们在家长的帮助下积极回答老师提的问题。直播过后,同学们还积极的在群里上传自己的作业照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谢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