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拳整治! 南部山区西营街道再拆别墅

2020-03-21 11:32:4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3月21日讯 伴随着轰鸣的机械声,南部山区西营街道枣林水库周边的四处违建被依法拆除。本次拆除枣林水库库区内三层连栋别墅一处,枣林河道侵占河岸违建三处,拆除面积1800余平方米。私建违建无视规定

  前期,西营街道按照水利卫片提供的线索,枣林水库库区及枣林河道建有违建别墅,联合南部山区综合管理执法局,按照河湖违建别墅相关标准进行了核实调查。经调查,该违建别墅房主非白炭窑村村集体组织成员,无使用集体土地进行房屋建设的资格,不符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属于违法建设。

  其他三处房屋位于枣林河道上游段,非法占压河道,侵占河岸,违法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相关管理规定,同为违章建筑。

  违建拆除排上日程

  通过深入摸排,资料甄别、法律鉴定、入户沟通、统筹协调等工作。西营街道与违建业主分别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思想工作,对他们的违法事实、触犯的法律法规以及应当承担的法律责任进行了耐心解释,积极争取得到业主的配合。

  2020年3月中旬,南部山区综合执法局依法对违建业主下发并张贴拆除公告。责令停止违法行为,于规定日期前自行拆除违建并恢复土地原状。

  守土有责还净于水

  3月21日清晨,南部山区综合执法局与西营街道执法部门出动人员机械对违建房屋依法开拆。在拆除现场,器械拆除与洒水降尘同时进行,为确保拆除行动安全进行,现场拉起了警戒线,对无关人员进行清场,确保“安全拆除,绿色拆除”。别墅拆除后,西营街道严格落实“即拆、即清、即绿”,对建筑垃圾进行清运处理,并对库区及河道河岸进行恢复。

  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拆违控违是一个长期持续性的工作,西营街道将在南部山区管委会的坚强领导下,继续保持拆违拆临高压态势,对辖区内违反土地法律和城乡规划、严重破坏生态的违法建筑依法逐步进行拆除,切实还绿于山、还净于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谢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