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1——85196021

投稿信箱:wode_210@163.com

宋绪杰简介

来源:大众网济南站   作者:宋立鹏   2014-07-30 15:04:00

宋绪杰先生笔名乙鹤,1963年6月生于山东泰安,研究生学历。酷爱书画、篆刻与摄影艺术,工作之余致力于书法、篆刻、绘画、摄影艺术的探索及实践。作品多次参加省内外展览并获奖,被多家报刊杂志等媒体予以报道。具备高级会计师、高级科技咨询师职称,知识产权司法鉴定人、商业秘密司法鉴定人执业资格。现为山东省颂杰书画研究中心主任、山东省泰山书画院理事、山东省唐人书画院副院长、济南书画院副院长、济南名士书画院理事,山东省、济南市书协会员,山东老年书画研究会会员。宋绪杰先生酷爱中国传统书法艺术,对金石文字书法、篆刻艺术尤为钟爱,常年研习中国古老文字艺术。既对先秦以前大篆文字的金石之韵着迷,也为先秦以后小篆文字的阴柔、工整、对称之美倾心。由于长期临摹学习各位先贤的书法艺术,宋绪杰先生的书法既追吴昌硕等先贤大篆书风的苍劲、浑厚、淳朴、自然的金石之气,亦修李斯、吴让之等先......

  宋绪杰先生笔名乙鹤,19636月生于山东泰安,研究生学历。酷爱书画、篆刻与摄影艺术,工作之余致力于书法、篆刻、绘画、摄影艺术的探索及实践。作品多次参加省内外展览并获奖,被多家报刊杂志等媒体予以报道。具备高级会计师、高级科技咨询师职称,知识产权司法鉴定人、商业秘密司法鉴定人执业资格。现为山东省颂杰书画研究中心主任、山东省泰山书画院理事、山东省唐人书画院副院长、济南书画院副院长、济南名士书画院理事,山东省、济南市书协会员,山东老年书画研究会会员。

  宋绪杰先生酷爱中国传统书法艺术,对金石文字书法、篆刻艺术尤为钟爱,常年研习中国古老文字艺术。既对先秦以前大篆文字的金石之韵着迷,也为先秦以后小篆文字的阴柔、工整、对称之美倾心。由于长期临摹学习各位先贤的书法艺术,宋绪杰先生的书法既追吴昌硕等先贤大篆书风的苍劲、浑厚、淳朴、自然的金石之气,亦修李斯、吴让之等先贤小篆书风的灵动、阴柔、工整、对称之美。金石书法篆刻之暇,更是中国传统国画和现代摄影艺术的研习者和实践者,立志于诗、书、画、印、影溶为一体的艺术实践探讨。自19983月在泰安举办了《宋绪杰篆刻展》,先后在日照、淄博、菏泽、招远等地举办了个人书刻展。其书刻作品古朴灵动,多次参加大型展览,作品被多家报刊杂志等媒体予以报道。临古人书帖不断,亦书写小篆长卷,已完成《篆书毛泽东诗词书法长卷》、《四体千字文长卷》等多卷篆书长卷,是书法喜爱者收藏、交流的好作品;潜心撰写的小篆《三字经》、《弟子规》、《崔子玉座右铭》和《心经》四条屏等作品,得到了多家机构、佛友等藏友的收藏。

  乙鹤&艺术空间:http://user.qzone.qq.com/2485161363 QQ: 2485161363

  微信:yh2485161363;

  微信二维码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宋立鹏

更多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