狠抓落实 天桥东街街道扎实做好群众安全温暖过冬工作

2021-01-07 09:50: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做好极寒天气防范应对工作,连日来,天桥区天桥东街街道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压实责任、强化落实,全方位摸排、多层次宣传,扎实做好群众安全温暖过冬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按照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工作部署,各社区召开工作人员、网格员和楼组长碰头会,及时传达上级精神,从严落实相关工作要求,确保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二是迅速行动。各社区相继开展“爱心敲门”“暖冬走访”行动,深入低保户、困难党员、独居老人等特殊困难群体家中进行走访排查,叮嘱居民注意防寒保暖,有问题及时联系社区。机关全体成员沉入网格检查水管、暖气管道,发现冻裂问题迅速联系热力公司维修,保证居民供暖、饮水不受影响。

  三是强化宣传。发挥网格员、楼组长作用,通过微信群、宣传栏等渠道,转发寒潮应对指南,发放宣传预防一氧化碳中毒、消防安全知识等明白纸500余份,提高群众安全防范意识。

  四是加强联动。积极对接民政局、派出所、电力公司、水务集团、燃气公司等相关单位,切实保障用电、用水、用气、供暖稳定,做好应急物资储备,做好应急突发事件处置,保障居民温暖过冬。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长途汽车总站开始预售春运首日客票

    1月5日,记者从济南长途汽车总站获悉,济南长途汽车总站即日起,开始全面预售春运首日(2021年1月28日)客票,官方微信购票、第三方网络购票等通路也一并同步开启。济南长途汽车总站启售春运首日客票。[详细]

    01-06 09-33大众网·海报
  • 突发!济南早高峰CBD附近一在建房顶沥青起火

    2021年1月6日07时50分,据济南市消防救援支队消息,位于济南市奥体西路和坤顺路交口发生火灾。现场为在建工地5楼房顶沥青起火,目前明火已被扑灭,火灾原因及财产损失正在进一步调查中。[详细]

    01-06 09-35大众网
  • 济南物业管理新规公开征民意 车位只售不租最高拟罚款25万元

    近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了《济南市物业管理条例(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意见稿),公开向社会征求意见。业主需要在物业管理区域内停放汽车的,应当事先与物业服务人商定停车位置,不得擅自占用道路或者其他场地。[详细]

    01-06 09-25舜网-济南日报
  • 取消垫付更便捷!济南工伤辅助器具配置实现联网结算

    1月6日,记者从济南市社会保险事业中心获悉,我市工伤保险辅助器具配置核准和费用结算,已实现与定点配置机构联网结算,首批共有5家定点机构纳入联网结算范围。“这次我们通过对流程创新再造、系统升级优化、数据互通共享,实现了中心与定点配置机构联网结算系统正式上[详细]

    01-07 09-45舜网
  • 14个“中科系”院所项目落地 济南科创城建设快马加鞭

    ”今天上午,济南市与中科院合作项目建设推进工作会议举行,会上来自中科院落地济南院所的多位负责人这样表示。当天,12位中科院落地济南院所的负责人介绍项目进展,成果振奋人心:“我们的流式细胞仪已经卖出5台”“我们激光共聚焦显微镜打破了国外垄断”“我们已自主[详细]

    01-07 09-44舜网-济南日报
  • 济南经济开发区:小切口下的大改革

    不止如此,自启动改革以来,济南经济开发区不断通过作风提升的各种举措,让工作人员放下“二郎腿”,当起“店小二”,提升服务效能,优化营商环境。作风的提升不仅需要在现有机制下提升精神状态、工作状态,更重要的是顶层设计,以深化体制机制的改革创新来形成“规范[详细]

    01-07 09-44舜网-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