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梓店街道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考评工作会

2021-07-09 16:53:3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苑文飒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苑文飒 济南报道

  为进一步夯实责任,激发各村的内生动力,7月9日,桑梓店街道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考评工作会。街道领导班子成员,相关科室负责人,各管区书记、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桑梓店街道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考评典型问题;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房安清宣读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夺标赛7月份考评成绩;获奖村居和落后村居分别领取了流动红旗和黄牌警告;街道党工委书记刘志华作了讲话。

  刘志华表示,测评活动既是锻炼干部的磨刀石,也是考察识别干部的试金石,各村居要找准差距,对于哪些工作进度偏慢,哪些任务离验收标准差距较大,逐一梳理出问题清单,明确责任人,倒排进度,提振精神,全力推进,确保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任务。

  刘志华要求,要讲政治、攻坚克难。“两委”作为村居发展的中流砥柱和带头人,要按照要求对标对表干,带动全村、振奋精神干,借鉴先进、增强本领干。要加强宣传,充分动员。管区、村居要迅速行动,强化宣传引领。进一步运用村级微信群、美篇等形式,加强对人居环境整治攻坚行动的宣传报道,总结提炼优秀经验做法。各村居要结合实际情况,进一步建立健全村庄公共环境保洁制度,建立公厕长效管护机制,将措施精细化,实现精心治脏、精心治乱、精准治差。

  就贯彻会议精神,毕江涛强调,一要提高认识,迅速掀起整治热潮。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任务很多,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各村居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按照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要求,真正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当成一件必须要干,而且干好的大事要事来抓,用心谋划,用力推进。二要奋力赶超,切实提高工作标准。作为全区唯一的农村街道,整治好不好,全区关键看桑梓,各村居要紧盯问题,全面分析原因,制定整改措施,变压力为动力,努力破解工作难题。三要强化措施,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各村支部书记与主任是工作实施的具体责任人,大家要勇争一流、精益求精,决不能等待观望、消极应付。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办公室将进行不定期督查与通报,并形成长效机制,对思想不重视、工作不得力的,街道将批评教育、限期整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苑文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