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桥区市场监管局深入开展节水器具专项抽样检测活动

2021-07-09 17:18: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侯芝坤

  为进一步强化城市节水工作,科学合理利用水资源,加强市场监管,禁止淘汰型用水器具和非节水型用水器具流入市场,全面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实现水资源高效利用,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7月8日,天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会同市城乡水务和市市场监管部门深入开展为期四天的节水型器具专项抽样检测活动。

  检查中,执法人员分别对红星美凯龙、居然之家、欧亚达、东亚家居市场、大明家居、月星家居市场等单位所销售的卫浴、建材、五金等节水器具产品质量进行抽查。重点检查销售商是否仍在销售或使用国家明令淘汰的用水器具,产品是否有检验报告、合格证、进货票据等情况。此次专项检查,共检查大型家居、建材市场8家,企业16户,抽样检测节水器具130余件。

  下一步,天桥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大对用水器具的检查力度,严查销售国家明令淘汰用水器具的违法行为,加强生活用水器具市场的抽查和检查工作;督促商家严格执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及节水政策,加强用水器具水效标识管理,引导广大消费者优先选购节水产品,促进全区形成节约用水的良好风尚。(通讯员 侯芝坤)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