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大明湖小学2024年春季开学典礼

2024-02-26 11:06:4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任春萌

  大众网记者 任春萌 济南报道

  2月26日上午,济南市大明湖小学举行了主题为“龙行龘龘辞旧岁 前程朤朤再出发”2024年春季开学典礼。

  龙,作为中华文化中的祥瑞之兽,象征着勇气、智慧还有吉祥,龙已经成为中华民族的象征,龙所容纳的文化底蕴已成为华夏儿女的精神寄托。学校舞龙队用精彩的表演拉开了开学典礼的序幕。

  典礼上,校长王延贞发言致辞。她鼓励全体师生怀揣理想,不断地向前奔跑、不断地向上攀登,以自信、坚韧的姿态,迈开成长的步伐,一起向着更加美好的未来出发。

  回首假期,学校开展了红领巾寻访实践活动,寻味年俗中国年,体验中国文化,不仅深入了解了传统文化的多姿多彩,也对传统文化有了更深层次的认同感。

  寒假里,队员们积极参加“寻访年俗”“致敬可爱的人”等少先队活动,涌现出了一批优秀中队。典礼上,副校长李鹏宣读寒假优秀寻访中队名单。

  龙是炎黄子孙的图腾,它承载着千年的文化与信仰。明湖学生秉持昂扬的新时代精神,唱响《龙的传人》。

  本次开学典礼还迎来了六名神秘嘉宾,学校以养正育能办学特色推出了“正行龙”“知礼龙”“劳动龙”“健体龙”“育美龙”“润心龙”,展现了学校传统文化特色成果,也为新学期成长确定了目标,鲤跃龙门,共同争做明湖养正龙。

  新学期,明湖师生将振奋龙马精神,以龙腾虎跃、鱼跃龙门的干劲、闯劲,开拓创新、拼搏奉献,共同书写明湖未来新篇章。

初审编辑:任春萌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